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尽管媒体大肆炒作,但印度还不是下一个中国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3-06-26 08: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尽管媒体大肆炒作,但印度还不是下一个中国)


作者 | John Authers
导语: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正处于上升期,但距离改变游戏规则的重新分配还有一段路要走。



印度正处于聚光灯下。这不应该是一个惊喜。


拥有大约3.2万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和14亿人口的世界第一大国,要想不被人关注是很难的。现在,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对美国的首次正式国事访问,与美国总统乔·拜登和特斯拉公司的埃隆·马斯克等高管握手,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此行的背景是经济蓬勃发展,股票处于历史高位,消费市场快速增长。在向美国最有影响力的高管和投资者推介他的充满活力的国家“最大的民主国家”时,这些风向标的汇合使总理的工作更加容易。正如同事们所报道的那样,这次访问的时机再好不过了。

而这一做法是否奏效?绝对是的。

周四下午在华盛顿宣布了一系列国防和商业交易,旨在改善军事和经济关系。其中包括通用电气公司计划与国有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联合生产F414发动机。由通用原子公司制造的MQ-9B SeaGuardian无人机的订单也有进展,还有一项允许美国海军舰艇在印度造船厂进行大修的协议。莫迪说,这些协议表明,“即使是天空也不是极限”。

Bloomberg经济学的Abhishek Gupta说,这一结果 “进一步证明了地缘政治之风正在向印度吹来”。虽然印度在成功融入全球供应链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 “有利的地缘政治环境是我们看好印度制造业潜力的一个关键原因。”

同样耐人寻味的是,这些风向与全球金融危机前的时代截然不同,当时《彭博商业周刊》用一个副刊来介绍中国。当时的想法是,这两个新兴的亚洲大国将发展一种共生的关系。

现在,随着不可阻挡的全球化概念的消失,印度因西方对中国替代品的迫切需求而得到推动。

然而,至少可以说,莫迪的人权记录是非常值得怀疑的。

目前,印度的经济成就正在帮助投资者和政治家处理他们的疑虑。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弗兰克·本齐姆拉(Frank Benzimra)在最近的一份说明中写道,“的确,该国的制造业梦想已接近成为现实。”他说:“经济正在以6%的速度增长,货币波动已经减少,收益具有弹性,外国投资者正在返回。这帮助印度股票在第二季度实现了亚洲新兴市场中最强劲的回报。”他说:“条件已经具备,超额收益将延续到全年。”他把这些归功于制造业和技术。

将印度称为20国集团中“增长最快的经济体”,SocGen将该国的评级从中性提升到超额,原因有三:1)有弹性的收益(交易价格是其12个月远期收益的21倍--比亚洲同行溢价50%以上);2)随着国内投资者承担越来越多的股票交易份额,资产波动性较小;3)来自外国投资者的积极势头。

印度的金融资产表现优于其区域同行。有报告说,自3月以来,印度股票已经吸引了近100亿美元的外国净流入,有望成为2020年底以来任何一个季度的最高值。根据SocGen的报告,印度股票在第二季度也是亚洲表现最好的,并具备了将表现延伸到全年的条件。

过去几个月的涨势令人印象深刻。

印度成为榜首 Nifty 50在第二季度的表现远远超过了亚洲同行

这是一个相当大的发展。几十年来,印度一直受到新兴市场投资者的青睐,但与其他国家相比,这次反弹令人吃惊。从价格/账面倍数来看,MSCI印度指数的交易价格一直高于其他新兴市场,尽管现在比2007年印度经济繁荣时期的价格要低一些。

同时,它的表现也是前所未有的。

印度溢价

在慷慨的估值支持下,印度股票正处于上升期

根据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的数据,以卢比计价的债券将迎来近四年来海外基金每月买入的最长时间。今年,当地货币还提供了亚洲第二好的套利回报。

与其他新兴市场一样,印度目前正受益于其中央银行的决定,即早在发达市场中央银行加入对抗通胀的行列之前就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印度储备银行将很快结束这一周期,并在本月保持其基准利率不变。

在上周四公布的货币政策小组会议记录中,印度储备银行行长Shaktikanta Das表示,该国的宏观经济基本面正在加强,增长前景正在稳步改善。

紧缩周期接近尾声

策略师预测RBI可能在明年初放松货币政策

这位行长说:“我们与通胀的斗争还没有结束。但此后总体通胀率已降至RBI规定的2%至6%的范围内。”杰富瑞金融集团策略师克里斯托弗·伍德持积极态度:“与美国的情况相比,印度和亚洲其他地区的通胀压力已经达到顶峰,这一点仍然很明显。”

印度的通胀高峰

目前总体通胀率在央行规定的2-6%的范围内

在Capital Economics看来,降息将在2024年初实现。从长远来看,经济学家Shilan Shah和Thamashi De Silva说,“印度的增长前景仍然是世界上最光明的。”他们引用了他们预测的劳动力也将超过中国。他们补充说,印度 “随着全球经济的分崩离析,将从强劲的人口增长和制造业供应链的‘朋友式外包’中受益。”

这是否意味着印度是下一个中国?在华美银行首席经济学家Jason Hsu看来,印度“还没到那一步。”

印度仍然是那些金融机构尚未成熟的经济体之一。大部分充满活力的基础经济都没有上市。因此,你实际上无法买到印度令人兴奋的部分,对吗?在印度,很少有东西是上市的。印度的市值是今天中国的五分之一,八分之一。因此,印度只是需要让其金融机构更加成熟,并因此在指数篮子中占据越来越大的位置。

AlTi Tiedemann Global的首席投资官Nancy Curtin也有同样的看法。虽然印度有很大的前景,甚至是目前新兴市场经济体中“最有趣的”,尽管其估值昂贵,但它仍然有一些路要走。

她说:“印度要成为自己的一个资产类别还为时过早。”但它肯定是非常、非常有趣的。我们通过我们的新兴市场经理进入印度,其中印度占了相当大的配置,也许更多。

随着对中国情绪的下降,许多人打赌印度将成为意外的受益者。对高盛集团的亚太股票策略师Sunil Koul来说,即使中国经济复苏,“你可能不会看到资金从印度流出,或者至少你可能不会看到急剧的抛售,”他告诉彭博社。

他说,印度市场的基本面足够稳固,可以继续吸引长期投资者。目前,它们足以克服意识形态上的疑虑和市场变得昂贵的迹象。(Bloomberg)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