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6月16日晚间重要资讯一览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6-16 21: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月16日晚间重要资讯一览)

【要闻速递】

1.国务院总理李强6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一批政策措施,审议通过《加大力度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行动方案》、《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草案)》,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法(草案)》。(新华社)

2.中国证监会党委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集体学习,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发表重要讲话。易会满表示,要科学处理好“稳”与“进”、发展与安全、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一张蓝图绘到底,扎扎实实办好资本市场自己的事。为居民资产配置创造相协调的市场环境和生态,更好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要。更加履行好证券法赋予证监会的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的法定职责,更大力度提升投资者保护工作质效,坚决维护市场“三公”原则,不断增强投资者对市场的信任和信心。

3.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中国证监会、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适度提高涉农贷款风险容忍度,涉农贷款不良率高出金融机构自身各项贷款不良率年度目标3个百分点(含)以内的,可不作为监管评价扣分因素。督促金融机构探索简便易行、客观可量化的尽职认定标准、免责情形和问责要求,加快落实涉农贷款尽职免责制度。鼓励金融机构单设服务通道、单列信贷额度、单设考核指标、单授审批权限、单创信贷产品、单独资金定价,稳定加大涉农信贷投入

4.据财政部消息,1-5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9692亿元,同比增长14.9%。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851亿元,同比增长13.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53841亿元,同比增长16.5%。全国税收收入84774亿元,同比增长17%;非税收入14918亿元,同比增长4.5%。

1-5月印花税1848亿元,同比下降14.6%。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891亿元,同比下降36.9%。

5.深交所发布关于完善可转换公司债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个人投资者参与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可转债申购、交易的,需符合下列条件:一是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不包括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融入的资金和证券);二是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6.据深交所消息,6月12日至6月16日,深交所共对99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近期涨幅异常的“鸿博股份”“铭普光磁”进行重点监控;共对21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5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7.据上交所消息,2023年6月12日至2023年6月16日,上交所对退市未来、退市辅仁、退市运盛、退市中昌、退市泽达、退市紫晶等退市整理股票进行重点监控,对167起加剧市场波动、误导投资者决策、影响交易秩序的异常交易行为及时采取了暂停投资者账户交易等监管措施,对40起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书面警示等监管措施,对10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专项核查,向证监会上报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1起。

8.6月1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例会。与会专家认为,从当前统计数据看,国内经济延续恢复向好态势。一方面,近期国内整车货运流量等高频数据,以及铜期货等反映经济预期的资产定价逐步企稳回升,预期下半年PPI有望触底回升。另一方面,2023年1-5月份,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2.8%,保持较高增速;各地战略新兴产业布局提速,2023年地方产业类重大项目中,战略新兴产业数量占比近五成,国内创新发展新动能稳步增强。与会专家建议,国内扩大消费有较大提升空间,应进一步加大财政政策对促进消费需求的支持力度,加大对医疗、养老、教育等领域的投入。用好结构性货币政策,推动减轻社会主体债务付息压力。长期应进一步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推动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行业资讯

1.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开展新型储能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通知称,本次示范工作以推动新型储能多元化、产业化发展为目标,组织遴选一批典型应用场景下,在安全性、经济性等方面具有竞争潜力的各类新型储能技术示范项目。申报项目原则上为已完成备案,且预计在2024年底前投产的项目。申报项目知识产权清晰,技术先进,示范带动作用良好。国家能源局将组织评审确定示范项目入围名单,并纳入全国新型储能大数据平台和国家有关重大工程项目库,加强跟踪评估与宣传推广。

2.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国球进社区”“国球进公园”活动进一步推动群众身边健身设施建设的通知。通知称,从2023年开始,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和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提升行动”等工作,组织开展“国球进社区”“国球进公园”,推动在城市社区、公园中配建以乒乓球台等小型设施为重点的健身设施,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通过新建、改建等方式,完善社区、公园健身服务功能,推动构建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为广大群众就近健身提供便利。

3.持续回暖,电视液晶面板价格持续恢复电视行业迎订单旺季2022年,电视液晶面板价格曾出现大幅下跌。从今年3月开始,电视液晶面板价格呈现出恢复态势,目前,这种上涨势头还在持续。数据显示:5月下旬,电视各尺寸面板价格进一步恢复。其中,65英寸电视面板全球均价为145美元,比4月下旬上涨9%;55英寸电视面板均价为105美元,比4月下旬上涨10.5%。进入6月份,电视行业迎来订单旺季,记者在广东惠州的一个液晶产业园了解到,今年整体电视大尺寸化趋势明显,有望带动全年面板需求面积4%-6%的增长。(央视财经)

个股利好

智光电气:参与组建广州储能集团有限公司

南岭民爆:子公司中标47亿元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

上海机场:5月虹桥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5393.78%

罗博特科:与天合光能控股子公司签署约1.01亿元日常经营合同

重庆建工:子公司签订巫山县绿色转型发展及新型城镇化PPP项目施工总承包合同

【新股申购】

619日(下周一),共有4只新股申购。

金杨股份申购代码:301210,申购上限0.45万股,发行价57.88元。

明阳电气申购代码:301291,申购上限1.85万股,发行价38.13元。

仁信新材申购代码:301395,申购上限1.00万股,发行价26.68元。

芯动联科申购代码:787582,申购上限0.90万股,发行价26.74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普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