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又退3家!

来源:e公司 2023-06-13 08: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退3家!)

6月12日晚间,又有3家A股公司接交易所“退市令”。*ST文化、*ST易尚和*ST光一被深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截至最近一期财报期末,3家公司的股东户数分别约为1.5万户、2万户和1.2万户,合计近5万户。

按照退市程序,上述3家公司均将自今年6月20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同日晚间,还有*ST天润、*ST弘高、*ST海投接连宣布,股票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这3家公司一季度末股东户数分别约为4.2万户、2.7万户、6.7万户,合计近14万户。

3家公司均为财务类强退

从退市原因看,此次被终止上市的3家公司均为财务类退市。

其中,*ST文化2021年扣非后净利润为负值,且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2021年期末净资产为负值,2021年财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交易自2022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今年4月29日,*ST文化披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首个年度财报显示,2022年报中,公司前述财务组合指标和审计意见类型均触及退市情形。

*ST易尚因2021年财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于2022年5月6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今年4月29日,公司披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年度财报显示,公司2022年财报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由此触及退市情形。

*ST光一因2021年财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交易自2022年4月29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今年4月27日,公司披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首个会计年度报告,公司2022年财报审计意见类型仍为“无法表示意见”,触及退市情形。

上述退市公司背后的故事各有不同,但都在资本市场或行业内有过高光时刻:*ST文化是昔日的创意艺术陶瓷第一股;*ST易尚曾因搭上3D、VR等热门概念,成为百元牛股;*ST光一为国内较早从事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业务的专业厂家之一。

A股退市名单持续更新中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今年年报季以来,除去因吸收合并终止上市的中航机电,深交所已公布了19家公司终止上市的消息。

另据Wind数据,今年以来,A股完成退市企业已经达到10家。值得一提的是,从目前已退市名单来看,因触发面值规则而退市的公司数量占比达一半,面值退市公司数量明显增多。

6月12日晚间,又有多家公司预告触发面值退市。

*ST海投公告,截至2023年6月12日,公司股票收盘价连续十九个交易日低于1元,公司股票存在可能因股价低于面值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该股最新收盘价为0.89元/股,即使后续1个交易日斩获涨停,也不会站到1元上方,已提前锁定“1元退市”。

此外,*ST天润与*ST弘高均公告,截至2023年6月12日,公司股票收盘价已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低于1元;公司股票自2023年6月13日(星期二)开市起停牌,公司股票交易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在全面注册制推行的大背景下,资本市场优胜劣汰的常态化退市机制正加速推进。

证监会此前表示,良性循环的资本市场需要有进有出、优胜劣汰。常态化退市机制的形成,有助于持续检验与监督企业的经营与发展,最终在A股市场形成优胜劣汰的氛围,推动上市公司整体质量提升,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实现资本市场的资源优化配置功能,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校对:祝甜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海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