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福航新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拟出售资产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6-08 20:0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东福航新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拟出售资产)

山东福航新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6月08日发布公告,公告称,为盘活资产、减少关联交易,公司拟向关联方山东缔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售其全资子公司禹城恒特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 部分房产、土地,交易金额为(不含税)10,091,600 元。具体以双方签订的合同为准。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山东缔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000元,主营业务包括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企业管理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开发、 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市场调查(不含涉外调查)等,为实际控制人王志恒控制的企业。

本次交易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需要,有利公司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资产效率,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营业务为环保设备的研发、制造、安装、销售及技术咨询。

2022 年 9 月份,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印发《污泥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实施方案(发改环资〔2022〕1453 号的通知”(下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到 2025 年,全国新增污泥(含水率 80%的湿污泥)无害化处置设施规模不少于 2 万吨/日,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置率达到 90%以上,地级及以上城市达到 95%以上,基本形成设施完备、运行安全、绿色低碳、监管有效的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体系。《实施方案》从污泥处理结构、设施建设、资源化利用、运行管理、保障措施等方面系统部署了污泥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工作要求。

2023 年农业农村部印发《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整建制全要素全链条推进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 实施方案》,方案明确规定到 2025 年,秸秆、农膜和畜禽粪污收集、储运、利用体系逐步健全,市场化机制加快构建,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 82%以上,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 88%以上。生态循环模式初步形成。农业产地环境明显改善,种养循环、农牧结合更加紧密,绿色生产方式加快推广,农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取得明显进展。

在国家政策的强力推动下,行业市场化程度将逐步加深。以餐厨垃圾处理市场为例,我国政府已自 2011 年起在 100 个城市设立餐厨垃圾处理试点项目,并就废弃物收集及处理向餐厨垃圾处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授权行政许可。未来,随着社会资本的逐步加强,有机固废处理行业体制、机制将逐步完善,与环境污染治理相关的 PPP 模式项目占比将逐步提高,有机固废处理市场竞争将日趋良性化,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公司的五大客户有新疆阿克苏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宜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徐闻县京基智农时代有限公司、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住房和建设局。

公司的五大供应商有泰安市润程通经贸有限公司、山东田川不锈钢有限公司、济南永顺物资有限公司、济南松柏树机械有限公司、山东瀚神机械有限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五年的营业总收入同比是增长的,增量良好;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福航环保(831714)2022年营业收入为72762648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2614863元,净资产收益率为9.43%,营业收入增长率为-66.43%。目前主办券商为长江证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基智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