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睿特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6-06 21:3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睿特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科睿特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6月06日发布公告,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布局,为促进甘肃省智慧文旅业务以及智慧城市信息化发展,拓展公司市场规模,优化公司战略布局,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甘肃科睿特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工商部门最终核准为准),注册地为甘肃省兰州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200 万元。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基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拓展甘肃省内市场业务,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布局,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要从事城市信息化软件开发及运营、软硬件集成及实施,以及软件服务平台的开发与运营、软件产业孵化园的建设和运营。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智慧政务、智慧社区、智慧旅游、智慧商业、智慧教育等领域。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国家日益重视软件和信息技术安全,我国软件行业近年来保持高速增长,多年的积累促进我国软件产业规模迅速扩大。目前,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呈现平稳向好发展态势,收入和利润均保持较快增长,从业人数稳步增加;信息技术服务加快云化发展,软件应用服务化、 平台化趋势明显;中部地区软件业增速较快,东部地区保持集聚和领先发展态势。

随着《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出台,数字经济将成为我国经济双循环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能够支撑 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支持关键产业链及其核心环节和链主企业的布局和发展,国内国际互联互通,良性互动,有利于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助力新兴产业发展。数字化将成为支撑整个社会经济运转的重要方式,建设和投入将会越来越大,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也将迎来最大的窗口期。

“十三五”时期,我国大数据产业快速起步。据测算,2021 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 1.3 万亿元, 逐渐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成为支撑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产业。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四五” 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迈进的关键时期,对大数据产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产业将步入集成创新、快速发展、深度应用、结构优化的新阶段。我国大数据产业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坚定不移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大数据与 5G、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加速融合,重塑技术架构、产品形态和服务模式;发挥数据作为新生产要素的乘数效应,以数据流引领技术流、物质流、资金流、人才流,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现实需要。

公司的五大客户有江西省信息中心、欧亚高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乐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公司的五大供应商有大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新善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天波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五年的营业总收入增量良好;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科睿特(836679)2022年营业收入为115201737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0765036元,净资产收益率为34.1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9.70%。目前主办券商为开源证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