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特电机部分索赔案将于6月13日开庭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3-06-01 22: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特电机部分索赔案将于6月13日开庭)

6月1日,江特电机(002176)股价收报11.67元/股,涨幅0.26%。自去年高点以来,公司股价跌幅已超60%。

5月31日,有投资者在江特电机互动平台上提问:“目前公司是如何应对‘跌跌不休’的锂价和股价的?”“公司股价持续下跌是否是公司经营出现了问题?”

从江特电机财报来看,公司2022年业绩表现可谓亮眼。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收65.72亿元,同比增长120.37%;实现归母净利润23.26亿元,同比增长503.05%。

但今年一季度,江特电机业绩出现营利双降,实现营收7亿元,同比下降48.32%;实现归母净利润5065万元,同比下降92.39%。公司表示,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为锂盐产品价格下跌,毛利下降所致。

在业绩下滑的同时,江特电机还因证券虚假陈述面临投资者的诉讼索赔。

2022年10月13日,江特电机收到江西证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2017年至2018年期间,江特电机间接控股子公司宜春银锂通过与其相关客户开展无实物流转的虚构交易,虚增营业收入、存货和利润。上述情况导致江特电机披露的2017年年报和2018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

根据证监会认定的违法事实,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表示,凡在2018年4月13日至2021年12月9日期间买入江特电机,并在2021年12月9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8)报名登记。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据律师介绍,部分投资者诉江特电机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将于2023年6月13日在南昌中院开庭审理。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特电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