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A股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涨超1%,文化传媒板块大涨,AI概念持续活跃

来源:金融界 2023-06-01 11:3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A股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涨超1%,文化传媒板块大涨,AI概念持续活跃)

金融界6月1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盘初市场短暂下探后开启反弹,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并涨超1%,深成指、沪指也相继翻红,10点后沪指延续震荡上扬态势,深成指、创业板指横盘整理。

截止午间收盘,沪沪指涨0.43%,报3218.42点,深成指涨0.86%,报10886.96点,创业板指涨1.26%,报2221.11点,科创50指数涨0.88%,报1063.1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091.59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5.22亿元。两市39股涨停(含ST股),20股跌停。

行业表现方面,文化传媒、游戏、医疗服务、教育、船舶制造等板块涨幅靠前,航空机场、电力行业、半导体、中药、燃气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人脑工程、广电、AIGC概念、影视概念、知识产权、ChatGPT概念、CRO等纷纷活跃。

热点板块

文化传媒板块爆发,浙报传媒、中国出版、天地在线、南方传媒、中体产业、电广传媒、广电网络、奥飞娱乐等纷纷涨停。

脑机接口概念依旧活跃,科大讯飞、创新医疗、新智认知涨停,三博脑科大涨,汉王科技、中科信息、汤姆猫不同程度上涨。

旅游酒店板块延续强势,九华旅游、峨眉山涨停,长白山、西安旅游、三特索道等亦有出色表现。

苹果MR概念受关注,双象股份、立鼎光电涨停,美迪凯、华如科技、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等涨幅居前。

AIGC概念升温,恒信东方涨停,数码视讯、万兴科技、因赛集团、创维数字等跟随走高。

汽车整车板块盘中异动,亚星客车涨停,安凯客车、北汽蓝谷、江淮汽车等跟涨。

电力行业延续调整,恒盛能源、华银电力跌停,世茂能源、大连热电、东旭蓝天等跌逾5%。

个股聚焦

拟定增募资不超过8亿元,冠石科技涨停。

拟定增募资不超42亿元用于通用GPU芯片项目,景嘉微涨超10%。

拟102亿元投建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与系统项目,普利特涨超8%。

聚合投资拟减持公司不超5%股份,格林达跌超7%。

中新创投拟减持公司不超4.59%股份,晶方科技跌超7%。

机构观点

国海证券表示,虽然沪指维持住3200点大关,但市场情绪依旧低迷,个股亏钱效应比较显著。展望6月,经济弱复苏和海外因素仍将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短期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可适当关注主线热点轮动过程中的局部性机会。

中泰证券研报指出,影响5月下跌的不利因素尚没有完全消失,6月市场仍要经历一定时间的震荡波动,在防御心态下也要积极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反弹行情。6月建议关注安全主题(军事安全、数据安全、粮食安全)、年报分红高峰即将来临的“中特估”、消费下沉背景下,可能受益于消费刺激政策出台的大众消费。

国金证券指出,TMT迎来新买点。TMT是未来2-3年的主线,长期逻辑在短期业绩持续验证。在AI科技浪潮长逻辑之下,TMT板块业绩改善趋势的逻辑来自三个层面:1)短期业绩来自疫情冲击后内生改善;2)中期业绩来自疫情冲击后自主可控和国产替代进程加速;3)长期业绩来自AI对产业趋势和生态的优化。四月下旬TMT调整属于快速上涨后的正常调整。长期主线短期阶段性顶部往往是伴随指数见顶。参考历史上2-3年主线短期明显调整的特征,本轮TMT主线的短期明显调整或同样跟随市场调整,也就是宏观因素对整体市场的冲击或是TMT主线最大的风险。美联储政策预期转向宽松阶段,短期整体市场风险相对有限,TMT行情短期也难言见顶。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