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博纳影业召开业绩说明会 将继续加强温暖现实主义影片创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5-31 21: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博纳影业召开业绩说明会 将继续加强温暖现实主义影片创作)

5月31日晚间,博纳影业(001330)公告,公司于5月30日下午召开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董事长于冬等高管出席并回答投资机构对于公司经营方面的相关问题,中金公司、广发证券、申万宏源证券、招商证券等17家国内知名机构参加了此次业绩说明会。

公司方面表示,随着影院全面恢复运营,优质影片陆续定档上映,加上观众消费意愿提高、观影热情高涨,中国电影市场的规模将持续扩大。截止至今年5月30日,全国电影总票房已超过220亿。中国电影的基本面依然良好,预计今年中国电影市场大盘将突破600亿元,恢复到2019年的80%-90%。

在主旋律电影方面,博纳影业从2013年的《智取威虎山》开始上进行了大胆探索,陆续推出了《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长津湖》等十部主流大片,累计票房超过220亿元。对此,公司方面表示,接下来,还将会继续在主旋律商业大片的领域不断进行创新开拓,并且继续聚焦现实题材,注重真实事件改编,致敬平凡;同时,也会注重类型化电影的表达,思考和创作更多不同类型的影片。

后续,博纳影业将持续聚焦现实主义题材的创作,注重表达普通人的情感,致力于关注和致敬新时代各行各业的平凡英雄,聚焦时代精神,从真实的生活出发,发扬中国电影极具东方美学特性的叙事传统,兼具现代电影制作的类型突破和现代技术现代语境的表达,以小切口折射大主题、以小人物呈现大时代、以小故事映照大图景,走一条新主流大片的创新之路,持续进行温暖现实主义加经典多元化类型片的创作,丰富电影作品的题材,博纳影业还表示。

据介绍,2023年,博纳影业拥有除由唐季礼执导、成龙主演的古装动作片《传说》正在拍摄,林超贤导演的《红海行动2:虎鲸行动》即将开拍,重点打造的科幻影片《三星堆:未来启示录》已立项以外,还在筹划拍摄一部反映金融及资本市场题材的商业片和一部反映和讴歌闽商不畏困难、艰苦创业的商业片。

谈到未来发展,博纳影业称未来三年,将形成每年稳定推出主投主控的三部大片,征战春节档、暑期档和国庆档;三部中小成本影片,满足小长假和周末档期;以及每年三部剧集的“三大片、三小片、三剧集”的稳定创作生产格局。预计到2026年底,公司能够为电影市场供应18部以上的影片,为剧集市场供应9部以上的剧集。

值得关注的是,剧集业务是博纳影业在电影内容创作上的一种深化和延展。截止目前,博纳影业出品过《阳光之下》、《不期而至》等优秀剧集作品,其中《不期而至》在优酷平台独播,播放期间占据优酷独播悬疑剧热度榜TOP1、都市剧热度榜TOP1,优酷悬疑榜43天日冠。

在业绩说明会上,博纳影业表示对未来国内电影市场充满信心,并预计到2035年,中国电影市场将形成千亿元票房规模,超越北美市场,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

对于AI等新技术的进步在电影行业的影响,博纳影业表示,公司始终积极观察思考并不断尝试虚拟现实、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手段,继续给公司出品电影带来新的创作表达。目前,正在拍摄《传说》,就通过AI技术还原了年轻的成龙饰演的古代将军征战沙场的战争场面。也希望通过对新技术的动态观察与有效应用,切实给公司带来降本增效的帮助。

资料显示,博纳影业成立以来,已经出品了超过250部电影,使得公司拥有了丰富的片库资源,也拥有相当数量的独立和共享的版权,随着版权保护力度的加大、内容付费习惯的养成以及新媒体平台或载体对优质内容需求的增加,优质IP资源和版权的周边延伸收益商业价值正在不断提高。在IP开发方面,公司方面称将继续挑选适合的电影IP项目进行孵化,同时也会加大品牌授权和衍生品的开发力度,挖掘更大的盈利空间。(秦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