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裕广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补充确认利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5-31 17:1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裕广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补充确认利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

中裕广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5月31日发布公告,公告称,为充分利用公司自有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使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

2021 年累计购买理财产品 2 笔,总金额 24,000,000.00 元。截止至 2021 年12 月 31 日,理财产品账面余额为 0 元。

公司运用部分闲置资金进行短期投资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适当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股东谋取更好的投资回报。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慧交通、智慧安防等数字基础建设解决方案专业厂商,主营业务是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客户提供数字化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

近年来,国务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科技部等多个部门均出台了相关产业政策, 鼓励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科技创新及应用,推进智慧交通行业、智慧安防行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国家政策方针的支持和扶助,公司所属行业的整体发展环境良好。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转型升级,我国对智慧城市的投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根据中国信通院公布的 智慧城市投资规模数据,2020 年智慧城市相关项目总投资约为 2.4 万亿元,初步统计 2021 年约为 2.6 万亿元。以 IDC 统计的智慧交通占智慧城市的投资比重为 14%进行测算,初步统计 2021 年中国智慧交通 投资规模约为 3640 亿元。按此推算,我国未来在智慧交通领域的投资规模将逐步增大。

根据 ITS114 统计数据,2015 年以来我国智慧交通市场呈现快速增长状态。根据 ITS114 不完全统计, 2021 年中国城市智慧交通(除停车)千万项目市场规模 276.41 亿,同比增长 21.63%,项目数量 1664 个,项目平均投资规模 1661.14 万元;如果将 135 亿的停车项目加进来,那么千万项目总市场盘子超过 了 411 亿,同比增长 38.9%,项目数量 1958 项。

在智慧城市建设速度持续加快的同时,金融、文教卫等领域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也在逐步加强,智 慧安防在这些领域的渗透程度将会不断提升,因而我国智慧安防产业建设逐年呈增长态势。此外,在新兴技术迭代更新的推动下,智慧化成为安防行业发展的主流形式,因而智慧安防逐渐成为企业安防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智慧化在行业安防领域的投入占比亦越来越大,从而有力地推动了我国智慧安防产业的快速发展。

公司的五大客户有中移建设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河南垂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建设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郑州市分公司、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公司的五大供应商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鹤壁分公司、郑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河南省蓝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浙江文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迈沣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四年的营业总收入增量良好;近四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中裕广恒(836708)2022年营业收入为8672773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5715211元,净资产收益率为23.84%,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7.21%。目前主办券商为长江证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