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一乘将持有的红河县一乘100%的股权以0元的价格转让给李文辉

来源:挖贝网 2023-05-08 21:5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一乘将持有的红河县一乘100%的股权以0元的价格转让给李文辉)

挖贝网5月8日,ST一乘(834592)近日发布公告,因业务发展的需要,红河一乘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河一乘”)拟与自然人李文辉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公司持有的红河县一乘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河县一乘”)100%的股权以0万元(公司实缴资本13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李文辉(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本次交易后,李文辉持有红河县一乘100%的股权。

根据《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购买的资产为股权的,且购买股权导致公众公司取得被投资企业控股权的,其资产总额以被投资企业的资产总额和成交金额二者中的较高者为准,资产净额以被投资企业的净资产额和成交金额二者中的较高者为准;出售股权导致公众公司丧失被投资企业控股权的,其资产总额、资产净额分别以被投资企业的资产总额以及净资产额为准。除前款规定的情形外,购买的资产为股权的,其资产总额、资产净额均以成交金额为准;出售的资产为股权的,其资产总额、资产净额均以该股权的账面价值为准。”本次股权转让的价格是参照红河县一乘净资产和预评估值确定,经双方协商确定,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对价为0万元。出售资产总额179.83万元,出售资产净额为-62.35万元,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表(公司尚未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以下数据为2021年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期末资产总额340,097,414.51元的比例为0.53%、期末资产净额-177,640,255.48元的比例0.35%,未达到重大资产重组认定标准,故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标的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任何限制转让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根据云南正佳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2023年1月5日出具的《红河县一乘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拟了解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项目资产预评估报告(云正佳资预评报字[2023]第03号)》,截止到2022年11月30日,红河县一乘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总资产账面值:179.83万元,预评估值:177.56万元,增值率-1.26%;总负债账值:242.18万元,预评估值:242.18万元,预评估增值0.00万元,增值率0.00%;净资产(所有者权益)账面值-62.35万元,预评估值-64.62万元,预评估增值-2.27万元,增值率-3.64%。

本次股权转让的价格是参照红河县一乘净资产和预评估值确定,经双方协商确定。

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挖贝网资料显示,ST一乘主要业务为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