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龙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4-19 21:0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龙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4月19日发布公告,公告称,为了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并确保公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 35,000.00 万元(含 35,000.00 万元且不包含投资所获得的利息)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短期低风险型理财产品。

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仅限于公司的自有闲置资金,是确保公司日常运营所需流动资金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所购买的理财产品均为低风险型理财 产品,风险可控,同时产品均为短期理财产品,资金使用灵活度高。因此,公司购买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并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以竹为主材的家居行业领军者,多年来专注从事竹家居用品的设计、 生产及销售。

经过多年发展,我国已成为竹制品制造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作为主要竹产区且拥有适合加工的竹材,竹产业在发展过程中对竹人文元素的理解与运用 也更为深刻,将竹材的环保元素与人文的设计元素相融合,受众面广阔,深受欧美市场欢迎。随着国内竹制品概念普及,市场渗透率的增长,国内竹制品市场迅速成长。

随着竹产业关键技术的突破和物流产业的发展,竹制品品类及品质得到极大的丰富和改善,生产和经营成本大幅下降,竹产品消费将完全摆脱过去区域消费的特征,更多的符合绿色、生态、环保、健康理念且性价比高的竹制品进入到消费领域。竹材对比木材产品的多方优势也将逐渐彰显,展现出了竹制品制造行业巨大的市场前景。

根据《2019 腾讯家 居行业洞察白皮书》调查显示,易打理、环保、健康是消费者对家居的主要要求, 收纳整理可以提高消费者对家装效果的满意度。收纳产品可以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家居生活空间使用概念,能够有效满足消费者对空间利用和家居整洁干净的需求,具有环保概念的收纳产品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根据 Statista 统计数据,2010 年至 2020 年,全球厨具用品市场规模从 1,150 亿美元增长至 1,600 亿美元,保持快速增长,预计未来到 2023 年,全球厨具市场规模将达到 1,730 亿美元。

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有永裕家居、九川竹木、三禾科技、湖南竹材、杭州庄宜家具有限公司。

公司的五大客户有IKEA、BRAND LOYALTY、BEDSHELFIE LLC、ARC FRANCE、KUAN CHIA INTERNATIONAL CORP.。

公司的五大供应商有永安市华昌竹业有限公司、邵武市绿丰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沙县逸翔竹业有限公司、福建华发包装有限公司、邵武市裕富竹木制品有限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五年的营业总收入增量良好;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