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本周A股限售解禁市值超千亿元,中国船舶、上海莱士、荣昌生物、爱旭股份等规模居前

来源:金融界 2023-03-27 07:2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A股限售解禁市值超千亿元,中国船舶、上海莱士、荣昌生物、爱旭股份等规模居前)

本周(3月27日-3月31日)共有73家公司涉及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量约71.6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166.59亿元,前一周分别为80.13亿股、728.42亿元。

未来四周解禁情况

本周解禁数量最多的是中国船舶。该公司20.29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于周四(3月30日)解禁,占解禁前流通股83.05%,占总股本45.37%。以3月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达491亿元,占本周全A解禁总量的42.09%。上述公司本次解禁股东明细如下:

其他解禁数量较大的公司有上海莱士(17.66亿股)、渤海租赁(11.37亿股)、欧菲光(3.54亿股)、格科微(3.08亿股)、爱旭股份(2.16亿股)等。

其中,上海莱士也将有17.66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将在3月30日限售到期,占解禁前流通股35.52%,占总股本26.2%。解禁股东明细如下:

从实际解禁市值规模来看,中国船舶、上海莱士依旧规模居前。排在第三、四名的分别是荣昌生物、爱旭股份。

荣昌生物1.17亿股限售股将于3月31日起上市流通,占总股本的21.44%,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76亿元,此次解禁股份类型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和首发战略配售股份。解禁股东包括:

另外,格科微、腾远钴业、中科创达、万凯新材、仙乐健康等解禁市值靠前。

解禁量占总股本比例方面,20股解禁比例超10%。开普云、仁度生物比例接超过50%;仙乐健康、中国船舶比例超过45%,腾远钴业、万凯新材、泰恩康比例超过30%。

本周解禁股情况一览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租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