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爱廸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3-14 22:2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定爱廸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

保定爱廸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3月14日发布公告,公告称,为优化战略布局做好铺垫,有利于进一步开拓业务,化解经营风险,增强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公司将在保定市涞源县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地址拟定为涞源县银坊镇司格庄村村北,子公司名称拟定为涞源恒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 300 万元。

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良影响,从长远发展来看,本次投资有助于开拓市场,优化公司战略布局,将更有助于提升公 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优势,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具有积极作用。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光伏焊带的生产、销售及服务。

2012年,受到全球经济持续低迷、欧债危机持续深化、贸易摩擦频发等因素影响,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增速明显放缓,但整体规模仍保持继续上升趋 势。IHS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光伏安装量达32GW,同比增长15.5%。尽管欧洲光伏市场需求的下滑影响了全球光伏市场需求的增速,但2013年 新增装机市场依然保持增长,达到37GW,同比增长13.5%。我国新增装机量 11.3GW,同比增长151%,居全球首位。2014年,在光伏发电成本的持续下降、政策的持续利好和新兴市场快速兴 起等有利因素的推动下,全球光伏市场仍将持续扩大。

2013年全球光伏组件产量达到40GW,同比增长11%,其中全球主要组件生产国如欧洲、日本和美国的组件产量分别为3.5GW、2.8GW和1.2GW,我国光伏组件产量约为26G2014年,随着行业的整体好转以及由于组件价格下降使得光伏发电成本不断逼近甚至达到平价上网。

长期来看,光伏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欧盟、美国等发达国家或经济体都将太阳能发电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来源,制定了2020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目标。根据欧盟及成员国颁布的可再生能源行动计划,到2020年,欧盟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超过90GW。此外,欧盟启动了“欧洲沙漠行动”,计划在撒哈 拉沙漠建设大规模太阳能电站向欧洲电力负荷中心输电。同时,德国、西班 牙、美国等均制定专门法律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欧盟各国普遍通过优惠上网 电价政策支持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电力的发展,美国通过税收减免和投资补贴等政策支持太阳能发电发展,各国对电网企业均明确提出了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优先接入电网的要求。

我国近年来对光伏领域的扶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大。一方面,根据《太阳能 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到 2015 年底,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 21GW以 上,年发电量达到 25,000GW? h。此外,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明 确提出2015年我国光伏装机容量将上调至35GW。因此,未来光伏装机容量仍有很大上升空间。另一方面,2012 年光伏行业经营惨淡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产能过 剩明显,加之2013年的欧盟对华的“双反”,光伏行业经历了两年的低谷期。 随着2014年光伏发电成本的持续下降、政策的持续利好和新兴市场快速兴起等有利因素的推动下,光伏行业扭亏为盈,光伏企业营收与利润增速持续回升, 预计未来光伏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公司的五大客户有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斯卓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张卫、九江市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的五大供应商有天津大无缝铜材有限公司、昆山市天和焊锡制造有限公司、保定市天利特种线材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四年的营业总收入保持平稳;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爱廸新能(831513)2021年营业收入为165,947,201.80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54,748,357.34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21.21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9.1694%。目前主办券商为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做市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