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新城控股拟定增募资不超80亿 用于在建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3-14 04: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城控股拟定增募资不超80亿 用于在建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新城控股(601155)3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公司在建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该等项目均定位于首次置业及改善型普通住宅产品,各项目均已预售,是公司“保交楼、保民生”的重要工程。

新城控股本次定增的一个重要背景是,2022年11月,国家发布多重政策推动房地产企业健康平稳发展,从信贷、债券、股权三大融资渠道出发,“三箭齐发”支持我国房地产企业满足合理融资需求。

特别是2022年11月28日晚间,中国证监会网站发布了《就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答记者问》表示:证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加大权益补充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盘活存量、防范风险、转型发展,更好服务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证监会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并自即日起施行。

一系列组合拳有效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缓解房地产企业现金流压力,对房地产企业走出困境具有积极意义。

此后,不断有房地产类上市公司披露再融资相关消息,陆家嘴、苏宁环球、万科A等房地产类上市公司相继披露了定增募资方案。

例如,2月12日晚间,万科A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告,计划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开展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用于旗下11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3月2日早间,万科企业又宣布了39亿港元的港股增发计划。

另一国内房地产巨头保利发展也宣布定增募资不超125亿元,用于14个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新城控股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业务板块分为住宅地产开发和商业地产开发,住宅地产开发业务的主要产品为各类商品住宅。新城控股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中56亿元将用于6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均围绕公司主营业务与发展战略规划展开。另外24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新城控股表示,本次募集资金的投入将提升公司资金保障及偿债能力,有助于加快整体开发进度,促进公司房地产业务平稳健康发展。

此外,苏州高新3月13日晚也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优化资本结构,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保交楼、保民生”相关的房地产项目,以及符合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要求的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等。

2023年春节过后,国内房地产市场已经呈现出加速回暖的态势,但“保交楼、保民生”仍然是今年的重中之重,预计会有更多房企启动再融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