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能清能院“打假”奥联电子 真相仍未浮出水面

来源:鳌头财经 2023-02-22 16: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能清能院“打假”奥联电子 真相仍未浮出水面)

奥联电子“打假”事件仍在发酵。

2月21日,奥联电子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直指奥联电子此前对于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部分内容严重失实。

事件缘起于奥联电子合作方胥明军钙钛矿项目相关履历被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打假一事。

天眼查显示,去年12月9日,奥联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奥联投资有限公司近期与自然人胥明军共同出资设立南京奥联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并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奥联光能主要从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及其制备装备的研发、生产、制备、销售等。

今年2月10日,深交所对相关合作事宜下发关注函,在奥联电子对关注函的回复中详细介绍了胥明军的履历,其中表示胥明军“指导完成华能清能院 550650mm钙钛矿电池组件中试线工艺设备设计;指导华能清能院 550650mm 钙钛矿电池组件中试线效率验收达标,最高认证效率达到 16.8%”。

这一说法遭到了华能清能院的否定,2月21日下午,华能清能院发布了《关于针对奥联电子发布失实公告的澄清声明》称,胥明军“未曾受邀到访华能清能院”、“不存在‘指导华能清能院550650mm钙钛矿电池组件中试线效率验收达标,最认证效率达到16.8%’等相关事实”“文中‘16.8%’的认证效率数据为杜撰数据,与公司认证数据不符”。

遭遇打假后,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要求奥联电子核实说明胥明军是否参与华能清能院钙钛矿相关设备调试和工艺研究。

奥联电子则表示,“公司及胥明军都不存在造假行为”。事件至此双方各执一词,奥联电子目前正在抓紧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将在期限内尽快披露回复公告,鳌头财经也将对此事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