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古井贡酒闹笑话称品牌可追溯到三国 还被质疑砸春晚的钱打了水漂

来源:中访网 作者:大雪财经 2023-02-10 15: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历新年刚刚过去不久,古井贡酒又“闹出笑话”。

(原标题:古井贡酒闹笑话称品牌可追溯到三国 还被质疑砸春晚的钱打了水漂)

农历新年刚刚过去不久,古井贡酒又“闹出笑话”。

近日,有自媒体发文称,古井贡酒把自己的品牌追溯到三国,而稍微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当下的酿酒工艺源自元末明初,根本没有什么工艺连续性可言”。对于白酒的溯源,有业内人士公开表示,无论是蒸馏法还是发酵法,中国的酿酒历史确实一直没有断过,但是也不否认,目前有科学依据的蒸馏酒的可追溯历史,是元末明初。

自媒体分析古井贡酒砸春晚黄金广告的钱可能都打了水漂

古井贡酒除了这个“笑柄”外,最受关注的莫过于连着上了8年的春晚,不得不说,市场一直困于华中地区的古井贡酒,为了全国化不吝重金,从央视春晚到地方卫视春晚,频频亮相!在天价营销背后,是古井贡酒摆脱区域标签、冲刺200亿规模的现实需求。

不过让人尴尬的是,八上春晚,古井贡酒好像依旧没有走出华中地区。据自媒体《蒋东文》梳理,2016年古井贡酒来自华中地区的收入占比就已经达到87.84%,几年下来却还是走不出华中,2017年来自华中的收入占比一度超过90%,到2022年上半年来自华中的收入占比还是87.51%,基本就是困在了华中。

据《蒋东文》分析,走不出华中市场,也就意味着这些年砸春晚黄金广告的钱可能都打了水漂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如今的古井贡酒已经成了所有大中型上市酒企里面销售费用率最高的酒企。

2019年至2021年,公司销售费用支出31.85亿元、31.21亿元和40.08亿元,均占比公司总收入的30%以上。巨额销售费用支出,给企业盈利水平带来较大压力。数据显示,2019年-2021年,净利率分别为20.71%、17.95%和17.89%,去年前三季度末,才升至21.22%。这在赚钱的白酒行业,简直是做苦力般的存在啊!

“勾兑门”阴影挥之不去

让身居高位的董事长梁金辉情何以堪

另据快消领域自媒体《食悟》发文称,这些年来,“勾兑门”始终是古井贡挥之不去的阴影。将时间回放到2021年6月,古井贡酒现任董事长梁金辉,就承受过前所未有的舆论压力,因为他2008年一手策划的“年份原浆”被质疑“货不真价不实”,要知道,他恰恰是凭借“年份原浆”这个代表作才升任古井贡酒一把手的。

这就好比一位博士生,毕业后多年,有人举报他博士论文造假,已经身居高位的他情何以堪。好在,梁金辉做过《古井报社》主编、宣教科科长,他对媒介传播和舆论引导很在行。

其实,鲜为人知的是,早在1998年,安徽地方酒企古井贡酒的营业收入,会比贵州茅台还多出2个多亿。但几十沉浮之间,茅台崛起成为“酒王”,古井贡酒则留在了二线阵营,在华中市场苦苦挣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