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游戏产业年会即将召开 16场分论坛、10余家上市公司 聚焦技术、创新、出海等话题

来源:财联社 作者:崔铭 2023-02-10 13: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游戏产业年会即将召开 16场分论坛、10余家上市公司 聚焦技术、创新、出海等话题)

财联社2月10日讯(记者 崔铭)作为一年一度游戏人的重要聚会,2022年游戏产业年会将于2月12日至14日在广州举办。

据游戏工委披露,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奋进十年路,再搏新征程”,计划围绕游戏出海、国风游戏、休闲游戏、游戏工业化、主机游戏、“游戏+”等主题,展开16场分论坛。届时,恺英网络(002517.SZ)、祖龙娱乐(09990.HK)、冰川网络(300533.SZ)、星辉娱乐(300043.SZ)等公司高管将出席主题论坛环节。

哪些论坛更受欢迎?记者采访了几位参会的机构人士,他们主要提及游戏营销与出海论坛、中国休闲游戏生态发展论坛、2022中国游戏产业趋势发展论坛。当被问及感兴趣的原因,他们都表示希望通过论坛进一步提升对细分行业的认知,以及与嘉宾建立联系。

与上年相比,本次年会新设了与游戏社会价值、国际合作交流相关的议题。游戏行业人士向记者表示,这两个命题反映了去年游戏行业的风向。“无论从技术还是应用角度,游戏都可以看作是一种数字工具,它能如何发挥功能性?怎样跟产业结合?这些都是值得探讨的问题,也是一些大厂比较关心的问题。”

多家上市游戏公司高管将参与此次年会的主题演讲环节,包括腾讯(00700.HK)、网易(09999.HK)、完美世界(002624.SZ)、世纪华通(002602.SZ)、三七互娱(002555.SZ)、游族网络(002174.SZ)、创梦天地(01119.HK)等。从演讲主题来看,游戏技术、游戏创新、游戏文化等是热门讨论的方向。

据伽马数据,2022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658.84亿元,同比下降10.33%;游戏用户规模6.64亿人,同比下降0.33%。行业整体处于承压蓄力阶段,精品化逐渐成为行业共识。

中信建投指出,随着游戏产品的版号获取和陆续上线,将明确改善行业景气度。AIGC技术创新,进一步释放行业创新活力,提振产品流水。行业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

至于最近火热的ChatGPT、AIGC话题,本次年会暂未提及。但科技共振论坛、游戏制作工业化升级趋势主题论坛,都有涉及AI技术在数字世界中的应用。游戏经常被当成测试新技术的“试验田”,也是目前AIGC主要的应用方向之一。“产业年会的议题都是提前定好的,原本就是去年延期到现在才举办,企业也来不及准备。不过估计会有嘉宾现场提及热点话题,毕竟这些可能会给产业带来新的可能性。”游戏行业人士说。

(编辑 刘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