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欧菲光完成新一轮组织和人事调整 今年将重点发力智能汽车赛道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菲光完成新一轮组织和人事调整 今年将重点发力智能汽车赛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春之际,欧菲光(002456)宣布完成了新一轮组织和人事调整,而据其董事长蔡荣军新年致辞,2023年,欧菲光将重点聚焦智能汽车业务、智能手机的微创新,并持续布局VR/AR、IOT生态等新领域。

2月8日凌晨,欧菲光官微披露,应新时期公司业务发展需要,为优化组织结构、激活内生动力,欧菲光决定将原手机事业部更名为影像事业部,原影像变更为摄像头模组产品线,IPC产品线调整至影像事业部,向影像事业部总裁汇报,智能门锁产品线调整至微电子事业部,向微电子事业部总裁汇报,任命申成哲担任影像事业部总裁,负责摄像头模组、AR/VR、ODM、IPC产品线的统筹管理,任命叶清标担任微电子事业部总裁。

其中,申成哲生于1977年1月,于1999年7月取得吉林大学电子学与信息系统学士学位,2013年9月加入欧菲光,于影像事业部成立初期加入,先后担任研发处副总经理、事业部副总裁,现任影像事业部总裁,负责摄像头模组、AR/VR、ODM、IPC产品线的统筹管理。

叶清标生于1983年5月,于2006年取得汕头法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士学位,毕业后便加入了欧菲光,先后担任TP事业部制造工程师、经理、总监,于微电子事业部成立初期加入,先后担任光学制造处总经理、3D产品处总经理、事业部总经理、事业部副总裁,现任微电子事业部总裁,负责微电子事业部的统筹管理。

“公司此次组织和人事调整主要基于业务发展需要,同时公司希望通过调整给予年轻人更多职业发展机会。”欧菲光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

欧菲光主营业务产品包括光学影像模组、光学镜头、微电子及智能汽车相关产品等,广泛应用于以智能手机、智能家居及智能VR/AR设备等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和智能汽车领域。

2022年4月,欧菲光曾对外宣布,整合IoT生态事业部,业务覆盖智能门锁、网络摄像头(IPC)、机器人等相关产品;整合元宇宙事业部,负责VR/AR领域的光学镜头、影像模组、光机模组和整机组装制造等。

据欧菲光2022年半年报,其内部组织架构主要分为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新领域三大业务板块,其中光学影像、微电子属于智能手机板块,智能汽车包括智能驾驶、车身电子、智能座舱相关业务,而VR/AR、网络摄像头、智能门锁、服务机器人则全部属于新领域。

欧菲光董事长蔡荣军此前发表新年致词表示,展望2023年,欧菲光将重点发力智能汽车赛道,做深做广做强大这一业务。

蔡荣军说,首先,智能汽车业务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赛道,汽车产业百年格局迎来大变革,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带来汽车电子产业链重构,时蕴新生,欧菲光要依托在光学光电领域的技术优势,丰富产品矩阵布局,推动智能汽车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坚定不移地全面开拓赛道。

“其次,聚焦智能手机的微创新。”蔡荣军表示,在智能手机业务上,欧菲光要降成本、重运营,以创新驱动业务发展,提高技术创新附加值,重点发力高端技术和产品,巩固并提升市场份额,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再次,持续布局VR/AR、IoT生态等新领域。”蔡荣军透露,2023年欧菲光要持续发挥产业链整合能力,实现VR/AR、智能门锁、网络摄像头(IPC)、机器视觉等业务多线并举,为公司业绩打开新的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受被剔除出苹果供应链以及消费电子行业整体下滑影响,欧菲光2022年业绩预亏。

分析人士认为,2023年,欧菲光业绩能否出现显著好转,还需结合行业情况再做判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光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