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港股三大指数本周集体下挫 正大企业国际五日涨近5倍

来源:财联社 作者:胡家荣 2023-02-03 16: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三大指数本周集体下挫 正大企业国际五日涨近5倍)

财联社2月3日讯(编辑 胡家荣)本周港股呈现向下调整的态势,以恒生指数为例,该指数从本周一的22069.73点下跌至如今的21650.31点,期间跌幅达到419.42点或者4.58%。而同期的恒生科技指数和国企指数分别下跌3.72%、4.97%。

注:恒生指数本周表现

相较于上周的走势,本周整体走势呈现调整态势,正如机构指出,此前港股持续大涨之后短期出现调整,根源是续大涨的过程中,乐观预期已得到确认。以消费为例,虽然春节假期明显修复,但并未大超预期,导致投资者兑现盈利。

中泰国际曾指出,近日港股进一步上行的空间受限,他们还指出随着市场进入2月及3月复苏强度被真正验证的阶段,预计市场的焦点转而追求业绩及政策确性定更高的公司。

光大证券也指出,企业基本面的盈利状况仍是决定中长期港股走势的核心因素。考虑到2022年的各类风险事件,年报季各企业数据可能仍表现不佳。

对于后续港股走势,兴全基金指出,当前港股已从左侧已经转为右侧,更应积极布局寻找alpha的机会。随着各地疫情高峰在一月过去,可选消费会经历一个强劲复苏期,我们看好边境开放与港澳免隔离通关会带来很多消费股出现基本面的反转,甚至报复性消费。另一方面,政府在后疫情时代腾出手去刺激经济,也更加尊重经济的运行规律,

该基金还指出,弹性大的互联网,以及受到政策影响大的地产,都会有继续估值修复的空间。我们对港股抱持乐观的看法,当前估值仍然低估,随着经济基本面好转以及投资人风险偏好回升,我们看好港股行情将有机会贯穿2023年。”

正大企业国际本周累计上涨近5倍 成为本周涨幅王

注:本周领涨前20个股

以正大企业国际为例,该公司受益于一则新闻报道。据港媒报道,近期马云在香港与泰国首富、正大集团(Charoen Pokphand Group)资深董事长谢国民,及其三儿子、正大行政总裁谢镕仁会面。

根据公开资料,正大企业国际(03839.HK)是由泰国首富谢国民长子谢吉人任董事长。谢国民为正大第二代掌门人,据《福布斯》数据,其身家149亿美元(约1162亿港元),位列全球富豪榜第137位。正大主要以农牧食品、批发零售、电讯电视三大事业为核心,同时涉足金融、地产、制药、机械加工等10多个行业。

受以上消息影响,正大企业国际本周累计涨幅达477.22%。

注:正大企业国际本周走势

南向资金

从本周表现来看,南向资金呈现净流出,累计流出近175亿港元。其中在周一和周二流出金额较大,其中分别是69.04亿港元和63.20亿港元。

注:南向资金本周现象

今日市场

从盘面来看,多数板块调整,其中汽车、保险、石油等板块走低。而仅有少数板块,例如生物医药维持涨势。

汽车股多数走低 理想汽车跌近4%

汽车股中,理想汽车-W(02015.HK)、比亚迪股份(02015.HK)、小鹏汽车-W(09868.HK)分别下跌3.97%、2.75%、2.21%。

注:汽车股表现

消息方面,近期汽车股因受到部分品牌降价影响,多数消费者持有观望态度。例如蔚来在昨日宣布对部分库存车型的促销,最大降幅超10万元。同时在更早时间,特斯拉多次下调旗下多款车型价格。

加之新能源车企近日陆续披露了1月产销数据,在新能源“国补”政策退潮首月,市场整体增长乏力,各家车企交付数量均较上年12月环比大幅下滑。以比亚迪为例,该公司1月交付15.42万辆,环比下降34.38%。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主要新能源品牌于近日公布2023年1月交付量,多因素影响环比降幅较大,但市场已有预期。往前看,地方补贴频出有望平滑国补退坡的影响,全年汽车需求欲扬先抑,一季度阶段性淡季无需过于悲观。

保险股持续回调 中国平安跌超4%

保险股中,中国平安(02318.HK)、中国人寿(02628.HK)、中国太保(02601.HK)分别下跌4.14%、2.41%、1.87%。

注:保险股表现

对于保险股调整,机构指出,2023年险企基本面有望实现反转,资产端改善推动估值提升确定性强。负债端,疫情感染高峰影响开门红销售,随着疫情影响消退,代理人展业稳步推进,寿险核心业务指标向好。

石油股集体走低 中海油田服务跌超3%

石油股中,中海油田服务(02883.HK)、中国石油股份(00857.HK)、中国石油化工股份(00386.HK) 分别下跌3.05%、2.61%、2.58%。

注:石油股表现

消息面上,原油期货持续走低,以WTI原油期货为例,该期货继周四晚间收跌0.69%之后,再度走低。截至发稿,跌0.69%,报75.36美元。

注:WTI原油期货走势

广发证券发布研报称,短期油价在海外经济弱势的影响下向下修正,但整体而言,供应稳定,国内需求复苏预期持续支撑油价,油价下方支撑仍较强。

生物医药延续涨势 永泰生物涨近7%

生物医药股中,永泰生物-B(06978.HK)、健世科技-B(09877.HK)、基石药业-B(02616.HK)、分别上涨6.91%、6.13%、2.26%。

注:生物医药股表现

以基石药业-B为例,该公司预计2022年度的收入总额预期将不少于人民币4.7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约人民币2.44亿元几乎翻了一番。集团于期内不包括以股份为基础的付款开支的年度亏损预期将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16.97亿元大幅减少不低于53%。

市场个股新闻与异动

【百融云涨超10% 本周累计上涨超30% 】

百融云-W(06608.HK)涨11.20%,报收14.7港元。本周累计上涨32.67%。兴业证券日前指出,百融云本次行情受益于政策边际利好、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及公司管理层持续回购等三重因素共同催化。料2023年公司业绩仍然维持高增长,存在超预期可能。预计该公司整体利润有望在未来3年加速释放。

【康宁杰瑞制药跌超 4% 折价约9.5%配售2500万股】

康宁杰瑞制药(09966.HK)跌4.04%,报收16.14港元。根据公告,该公司拟配售2500万股配售股份,相当于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约2.6%,配售价为每股15.22港元,较2月2日收市价每股16.82港元折让约9.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