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思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广东省2022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1-20 20:4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东思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广东省2022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广东思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1月20日发布公告,公告称,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的《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 2022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2019年到期复核通过企业名单的通告》, 公司被认定为广东省 2022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本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认定,是对公司在研发能力、创新 能力、技术实力及专业化程度等多方面的认可。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加 大产品技术的研发力度,不断提高公司创新能力与研发水平,进一步 提高公司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要从事通信用光电缆、光器件、通信设备的生产、研发及销售。公司 自成立以来,专注于通信领域的研发制造,产业规模较大、产品规格齐全、生产 技术先进。公司主要产品为通信电缆,包括市内通信电缆、数据电缆等。

随着 4G 牌照的全面下放,4G 网络建设全面铺开,我国 2G 用户不断减少, 4G 用户不断增加,根据工信部《2015 年通信运营业统计公报》的数据,2015 年, 2G 移动电话用户减少 1.83 亿户,是 2014 年净减数的 1.5 倍,占移动电话用户的 比重由 2014 年的 54.7%下降至 39.9%。4G 移动电话用户新增 28894.1 万户,总 数达 38622.5 万户,在移动电话用户中的渗透率达到 29.6%。

根据工信部《2015 年通信运营业统计公报》的数据,2015 年,三家基础电 信企业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净增 1288.8 万户,总数达 2.13 亿户。其中,光 纤接入(FTTH/0)用户净增 5140.8 万户,总数达 1.2 亿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 56.1%,比 2014 年提高 22 个百分点。8M 以上、20M 以上宽带用户总数占宽带 用户总数的比重分别达 69.9%、33.4%,比 2014 分别提高 29、23 个百分点。城 乡宽带用户发展差距依然较大,城市宽带用户净增 1089.4 万户,是农村宽带用 户净增数的 5.5 倍。

“宽带中国”战略的推广、4G 基站的建设,以及 FTTx、三网融合的迅猛进 展,光纤光缆需求旺盛。2014 年全球光缆市场出货量为 2.95 亿芯公里,2015 年 中国市场需求量和产量均超过全球的半数水平,截止 2015 年 8 月国内光缆产能 已超过 2 亿芯公里,而需求量将达到 1.85 亿芯公里。中国移动 2015 年光纤采购 量 9452 万芯公里,光缆采购 9821 万芯公里。同时,2015 年国内光纤光缆厂商 在日美光纤预制棒反倾销案的调查中胜出,话语权在增强。光纤价格也出现行业 拐点,略有回升。需求旺盛,价格上涨,我国光纤光缆企业再次迎来了一个良好 的发展机遇。

通信电缆、光缆行业的发展主要受电信运营商的投资策略和投资规模的影响。 根据工信部《2015 年通信运营业统计公报》的数据,2015 年,全行业固定资产投 资规模完成 4539.1 亿元。投资完成额比上年增加 546.5 亿元,同比增长 13.7%, 比上年增速提高 7.4 个百分点。

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有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的五大客户有广东省五金矿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天津兰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丽特网络设备有限公司。

公司的五大供应商有上海鼎隆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深圳前海皋鹏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茌平信发聚氯乙烯有限公司、广东祥利塑料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齐粤塑胶有限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四年的营业总收入增量良好;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鼎互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