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在管规模698亿,谢治宇十大重仓抢先看

来源:财联社 作者:封其娟 2023-01-20 15: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在管规模698亿,谢治宇十大重仓抢先看)

财联社1月20日讯(记者 封其娟)在谢治宇看来,有理由相信2023年春节后经济有望重新回归正轨,会以相对积极的结构和仓位迎接2023年的到来,并将持续寻找经济中积极向好的因素,挖掘相关机会。

根据四季报统计,谢治宇在管4只产品(A/C类合并统计)的基金总规模为698.44亿元。

在行业配置上,谢治宇旗下产品前五大重仓行业依次为: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各自资产配置占净值比分别为57.36%、7.20%、4.59%、2.98%、1.89%。

在四季报中,谢治宇表明将以较长视角继续寻找和持有具有良好投资性价比的公司,期望获取稳健的投资回报。

谢治宇在管基金十大重仓股依次为:海尔智家、快手-W、三安光电、韵达股份、健友股份、梅花生物、华润啤酒、立讯精密、鹏鼎控股、万华化学,持仓占净值比合计31.06%。而以代表作兴全合润混合LOF、兴全合宜混合LOF来看,四季度新进十大重仓股行列的个股区间股价涨幅较为明显。这其中,普洛药业、华虹半导体四季度股价累计涨幅分别是31.18%、51.83%。

据披露,全合润混合LOF、兴全合宜混合LOF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均超90%;此外,兴全社会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兴全趋势投资混合LOF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分别是66.63%、87.74%。

经梳理,谢治宇旗下4只产品2022年净值整体下跌均超20%。在四季度,仅兴全趋势混合LOF净值下跌了2.19%,其余产品净值均实现正向增长,且均超过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

新晋十大重仓股,区间股价涨幅明显

截至2022年年末,谢治宇“代表作”兴全合润混合LOF基金规模为268.06亿元,较上一季度末增加6.11%;期末基金总份额为172.77亿份,较上一季度增加了3.3亿份。

四季报显示,该产品前三大重仓行业依次为: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占基金资产净值比分别为69.82%、8.26%、5.18%。

其前十大重仓股依次为:海尔智家、三安光电、韵达股份、立讯精密、健友股份、鹏鼎控股、万华化学、芒果超媒、普洛药业、梅花生物。比之三季度末,深信服退十大重仓股行列,与此同时,普洛药业成为该产品十大重仓股之一。

自2021年一季度起,海尔智家已经连续8个季度位居兴全合润混合LOF头号重仓股。

在四季度,深信服股价累计涨幅为12.55%,而普洛药业股价累计涨幅为31.18%,也是十大重仓股中股价区间涨幅最大的个股。同时,第二大重仓股韵达股价跌幅最为明显,四季度累计跌幅为8.12%。

根据四季报披露,兴全合润混合LOF权益投资、固收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91.28%、5.77%。期末数据显示,该产品所配置的政策性金融债、国家债券 、可转债的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分别为3.67%、1.87%、0.25%。

截至期末,该产品份额净值为1.5515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1%。

不同于兴全合润混合LOF,兴全合宜混合LOF还配置了港股资产。截至2022年末,兴全合宜混合LOF通过港股通交易机制投资的港股公允价值所占净值比例为37.98%。

根据四季报,在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中,该产品前五大重配行业依次为:通信服务、医疗保健、日常消费品,占基金资产净值比分别为11.85%、7.82%、6.07%。

季报披露,兴全合宜混合LOF配置的股票、债券、现金,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分别为92.4%、3.34%、4.2%。

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兴全合宜混合(LOF)A的基金规模为179.24亿元,较上季度末增长9.75%;期末总份额117.57亿份,较上期减少1.2亿份。

该产品前十大重仓股依次为:快手-W、华润啤酒、海尔智家、舜宇光学科技、三安光电、华虹半导体、健友股份、韵达股份、海吉亚医疗、梅花生物。较上季度末,芒果超媒、晶晨股份退出该产品十大重仓股行列,与此同时,海吉亚医疗、华虹半导体跻身其中。

在四季度,芒果超媒 、晶晨股份股价累计涨幅分别为20.42%、8.49%。与此同时,华虹半导体、海吉亚医疗股价累计涨幅分别是51.83%、26.27%。此外,兴全合宜混合(LOF)A第一大重仓股快手-W该区间股价累计涨幅为39.45%。同样的,韵达股份是该产品十大重仓股中股价跌幅最明显的个股。

兴全合宜混合A/C份额净值分别为1.5245元、1.499元,本报告期的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分别为10.87、10.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 4.04%。

经济有望重回正轨,积极寻找向好因素

四季度A股区间震荡,上证指数上涨 2.14%。从板块看,地产相关产业链如物业、建材股价表现较好;白酒板块下跌后出现反弹;而传统能源、新能源车、光伏、半导体等板块股价有所下跌。此外,港股体现出全球资产定价的高波动特征,在三季度较大下跌的科技、医药、地产等板块反弹明显。

兴全合润混合LOF、兴全合宜混合LOF、兴全社会价值三年持有混合仍将以追求长期收益为主要目标,持续关注行业景气度、公司的发展空间、商业模式、核心竞争力、企业家精神等影响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因素,平衡好短期股价波动和公司长期投资价值之间的矛盾,以较长视角继续寻找和持有具有良好投资性价比的公司,期望获取稳健的投资回报。

展望未来,谢治宇表明将持续寻找经济中积极向好的因素,挖掘相关机会。

季报还具体谈及,四季度国内地产销售与投资仍疲弱,靠基建投资托底,制造业投资有转弱迹象。居民收入预期转弱制约消费回暖。随着地产各种刺激政策陆续推出,效果体现还需时间。接近年底境内防疫政策进一步优化,随着“乙类乙管”等管控措施落地,预计对经济会产生正面影响,需紧密跟踪各子领域复苏情况。海外看通胀持续,但美联储加息幅度变小,加息拐点需等待。国际贸易有走弱迹象,全球海运和国内外贸增速放缓,全年看短期偶发风险和长周期结构性风险叠加的现状未变化。

对于兴全趋势投资混合LOF,谢治宇没有做过多的股票调整,组合结构基本维持了稳定。团队相信经济的复苏会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在政策和货币的双重刺激下,股票市场有望比实体经济率先表现,因此,谢治宇会以相对积极的结构和仓位迎接 2023 年的到来。

季报指出,疫情管控的果断放开,尽管在短期对消费等行业造成了冲击,但从对整体经济的影响看,是非常正面的。在谢治宇看来。有理由相信2023 年春节后经济有望重新回归正轨。基于以上的认知,谢治宇增持了顺周期的反消费和部分成长股,降低了相对独立周期的部分军工股持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洛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