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财联社午报】三大股指延续涨势,周期股集体走强,赛道方向盘中活跃

来源:财联社 2023-01-20 12: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联社午报】三大股指延续涨势,周期股集体走强,赛道方向盘中活跃)

一、【早盘盘面回顾】

财联社1月20日讯,市场早盘震荡走高,三大指数均小幅上涨。盘面上,数字经济概念股继续活跃,恒久科技5连板,中远海科3连板,中国软件再创阶段新高。周期股集体走强,黄金、稀土等方向领涨,中国稀土、中色股份涨停,银泰黄金一度涨停。锂矿、光伏等赛道股展开反弹,融捷股份一度涨停,天齐锂业、阳光电源等涨超5%。下跌方面,金融股迎来调整,国盛金控、中天金融跌停。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近29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4586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705亿。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涨0.54%,深成指涨0.39%,创业板指涨0.25%。

两市共19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13股未封住涨停,两市炸板率41%。今日两市连板股6家,其中,军工+数字经济概念股恒久科技5连板,数字经概念股中远海科3连板,数字经济概念股智微智能与高斯贝尔、机器人概念股科远智慧、军工股利君股份2连板。

板块方面,今日周期股风格相对强势,其中黄金、贵金属板块领涨,银泰黄金涨停,湖南黄金、中润资源、赤峰黄金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山东黄金公告,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中国银泰、沈国军合计持有的银泰黄金20.93%股份,转让价格127.6亿元。 华福证券在近期的研报中表示,美国通货膨胀数据完全符合市场预期,明确了通胀的下行态势,美联储加息放缓预期增强,贵金属价格全面走高,市场的降息预期开始发酵。长期看,地缘政治局势的紧张和弱美元的趋势放大黄金避险功能溢价,黄金对各国的吸引力加强,贵金属板块具长期投资价值。

锂矿板块同样涨幅居前,融捷股份涨超9%,天齐锂业、中矿资源、永兴材料、盛新锂能等个股涨幅居前。消息面,天齐锂业近期发布业绩预报,预计2022年净利润231亿元-256亿元,同比增长1011.19%-1131.45%,Q4净利预计71.19亿元-96.19亿元,环比增长26%-70%。中信证券认为,2022年第四季度Allkem锂产品价格继续上涨,显示出全球锂供应紧张局面尚未缓解。澳洲锂矿销售价格持续走高支撑国内锂盐成本,锂价下行空间有限。随着下游采购走强,锂价有望止跌反弹。锂板块经历前期调整估值具备吸引力,有望随锂价回暖出现反弹。

电信运营板块盘中活跃, 三大通信运营商集体走强 ,中国联通涨超7%,股价齐创1年多以来新高,中国电信涨逾6%,中国移动涨近4%。浙商证券在近期的研报中表示运营商基于其信息基础设施底座定位和央企身份,有望在国家网络安全、自主可控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此外,随着云计算加速向传统产业和实体经济渗透,IT信息系统云化进程将更广更深,目前三大运营商均将云业务提高到战略级别,效果逐步显现,运营商云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后续有望成为长期稳定的业绩新增量。

机器人方向开盘阶段明显异动,其信邦智能获20CM涨停、爱仕达、科远智慧、达意隆涨停,中大力德、机器人、江苏雷利、海得控制、绿的谐波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工信部等十七部门印发《“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目标到2025年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较2020年实现翻番,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行业应用深度和广度显著提升。本次方案指出,遴选 有一定基础、应用覆盖面广、辐射带动作用强的重点领域推进工作。从目前机器人行业发展情况来看, 制造业、农业、物流、特殊环境等细分场景已经积累起了相当规模和深度的机器人应用,并有效实现了替代人工并提高工作效率。

总之,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延续涨势,其中黄金、有色、稀土等板块的周期股集体走强。而赛道股方向今日也展开反弹,光储、锂电、机器人等方向均在盘中有所异动。此外,近期最为强势的数字经济方向整体依旧保持着较高的活跃度,并且赚钱效应扩散至电信运营板块,整体来看目前市场仍保持较为良性轮动的态势。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早盘量能不减反增,也反映出在当前的氛围下,后市的做多预期较高,部分资金选择先手埋伏,去博弈可能会来临节后行情。

午间涨停分析图

二、【市场新闻聚焦】

1、财联社1月20日讯,中国电影在互动平台表示,2023年春节档上映的7部主要影片均由公司出品或发行。其中,硬科幻大片《流浪地球2》由公司主出品、主发行,《满江红》《无名》《熊出没·伴我“熊芯”》《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为公司参与出品并联合发行,《深海》《交换人生》为公司参与发行影片。本次春节档影片题材丰富,截至目前(1月20日)的预售总票房已超过4.5亿元,观影热情较高。

2、财联社1月20日讯,哈尔滨市政府今日发布通知,对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措施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到,具有哈尔滨市户籍(包括9区9县(市)),符合生育政策,在2021年10月29日以后生育第二、第三胎的家庭在主城9区内购买首套或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凭相关有效证明分别给予1.5万元、2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此外,非哈尔滨市户籍个人在主城9区内购买首套或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凭相关有效证明,给予1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润资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