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港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大股东同步减持套现1.22亿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港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大股东同步减持套现1.22亿元)

半导体板块异动背景下,大港股份(002077)股价连续两天涨停。

12月15日晚间该公司发布股价异动公告,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另一方面,公司控股股东同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5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1%,套现约1.22亿元。

机构活跃成交连续两日涨停

12月14日、15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港股份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其中,15日公司股票缩量成交,成交金额降至17.26亿元,股价涨停报收23.02元/股,创下自2015年6月1日以来次高价(前复权)。

大港股份连续两天登榜龙虎榜。盘后数据显示,12月14日,游资成交活跃,前五大买、卖席位合计买入2.76亿元,其中,东财证券拉萨东环路包揽前四大卖方席位;12月15日,前五大席位合计买入近2亿元,环比下降,而东财证券拉萨东环路又变身活跃买方席位,买入2043万元,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买入6737.3万元,规模居首。

机构席位也连续两日活跃成交大港股份。12月14日,一机构专席位居第三大买方,当日净买入3123.83万元;次日,两家机构专席位列第三、第四大买方席位,分别净买入2763.79万元和2603.91万元。

消息面上,日前有传闻称中国拟投资总规模143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0046亿元)扶持国内芯片企业,主要用于鼓励中国企业购买本土半导体设备,提供20%采购成本补贴。该计划将持续5年,通过补贴和税收减免等形式,最快有望在2023年第一季度实施。但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并未听闻该计划;相关上市公司也并未作出回应。

在上述消息刺激下,12月13日,港股晶圆代工双雄尾盘拉升,14日回吐涨幅后,15日再度微涨;A股半导体设备板块出现异动,14日整体高开低走;15日主打Chiplet概念的先进封装板块接棒高涨4.18%,并且以300亿以下市值公司领涨。具体来看,除大港股份外,通富微电、银河微电股价涨幅超过8%,富满微、康强电子涨幅超过5%,而封测龙头股长电科技股价上涨3.5%。

12月15日晚间,大港股份公告,针对公司近两日股票异常波动,表示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亦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大股东同步减持

在股价异动同日,大港股份控股股东着手减持。

出于自身经营发展需要,12月15日公司控股股东瀚瑞控股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公司530万股,占总股本的0.91%。本次减持后,瀚瑞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从50.12%降低至49.21%。

深交所也披露大宗交易详情:12月15日,大港股份大宗交易由华泰证券镇江分公司卖出,由中信建投北京东城分公司买入,成交量530万股,成交金额1.22亿元,与大港股份披露的控股股东大宗交易数据和金额吻合。

大港股份表示,瀚瑞控股所作的全部股份锁定承诺均严格履行,未出现违反承诺的情况,并且本次减持不违反其关于股份锁定的承诺。另外,根据有关规定,本次交易不需要预先披露减持计划。

大港股份主营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与园区环保服务,但受疫情以及客户供应链体系调整影响,上半年公司集成电路封装业务主体苏州科阳8吋CIS芯片和滤波器芯片封装产销量均未达预期,第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进一步下滑,净利润由盈转亏155万元。

为迎合市场发展趋势和客户发展要求,苏州科阳推进从8吋TSV晶圆级封装向12吋转移,设计产能6000片/月,总投资4.24亿元。11月30日,大港股份披露拟为苏州科阳引入股东增资不超过5.5亿元,增资后占比4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港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