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立昂微拟收购两控股子公司部分股权 强化控制权优化企业管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立昂微拟收购两控股子公司部分股权 强化控制权优化企业管理)

立昂微(605358)12月15日晚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5亿元受让绿发金瑞泓持有的金瑞泓微电子3.28%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对金瑞泓微电子的直接持股比例由45.41%上升至48.69%,仍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不会发生变化。

另外,立昂微拟以自有资金1.17亿元受让绿发昂瑞持有的衢州金瑞泓13.36%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对衢州金瑞泓的持股比例由86.64%上升至100%,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金瑞泓微电子的主营业务是大尺寸(12英寸)半导体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衢州金瑞泓主营业务为半导体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绿发金瑞泓系衢州市为支持金瑞泓微电子,给予资金扶持而专门设立的出资平台。目前立昂微占有绿发金瑞泓的份额为0.78%,不构成关联方认定标准。立昂微对绿发金瑞泓的出资以收取合同现金流量为目标,且在退出时仅享有实缴资本的返还而不享有剩余利润的分配,符合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的定义,因此公司将其对绿发金瑞泓的出资计入“债权投资”科目。

绿发昂瑞系衢州市为支持衢州金瑞泓,给予资金扶持而专门设立的出资平台。另根据立昂微与绿发昂瑞合伙人签署的远期协议及相关补充协议,绿发昂瑞除立昂微外的其余各合伙人实质上享有固定回报或保底收益,并不承担绿发昂瑞的经营风险。因此立昂微对绿发昂瑞具有控制权,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2018年3月,立昂微与衢州金瑞泓、绿发昂瑞等各方签署的增资协议约定,绿发昂瑞未能在绿发昂瑞成立(2017年10月)五周年内实现从衢州金瑞泓退出的,公司应以绿发昂瑞原始投资金额9450万元另加5%年回报率收购其持有的衢州金瑞泓全部股份。

立昂微成立于21世纪初,是我国较早一批专业从事半导体硅片和半导体功率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主要分三大板块,分别是半导体硅片、半导体功率器件、化合物半导体射频芯片。主要产品包括6-12英寸半导体硅抛光片和硅外延片、6英寸肖特基芯片和MOSFET芯片、6英寸砷化镓微波射频芯片等三大类。

12英寸半导体硅片是立昂微的战略发展方向,而金瑞泓微电子系立昂微从事12英寸半导体硅片业务的唯一子公司及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主体。

衢州金瑞泓系立昂微从事6-8英寸半导体硅片业务的重要子公司及公司IPO、202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主体。

立昂微称,公司本次受让绿发金瑞泓持有的金瑞泓微电子股权,将进一步增强对金瑞泓微电子的控制权,有利于对金瑞泓微电子的经营管理、募集资金实际用途及募投项目实施进展进行有效控制。本次受让绿发昂瑞持有的衢州金瑞泓股权,有利于公司对衢州金瑞泓的进行扁平化管理,对募集资金实际用途及募投项目实施进展进行更好管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昂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