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来源:同壁财经 2022-12-09 20:0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12月09日发布公告,公告称,为提升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运用、保护能力,基于公司战略规划,公司拟投资设 立全资子公司——山西科达物联网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550 万 元,出资占比为 100%。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应用工业互联网技术体系,向客户提供矿山数据监测与 自动控制系统、市政数据远程监测系统、自动控制相关产品和 365 在现(线) 自动化技术服务,解决客户对于生产过程中的智能化改造和自动化控制的需求, 主要应用领域为矿山、市政等领域。

公司长期专注于为矿山和市政提供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丰富的产业政策 以及日益健全的法律法规为公司所处行业带来了宏观引导的同时,也进一步提 升公司所处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对本行业的重视程度,为公司在供给和需求两侧 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融合公司在全国的市场渠道、产业链布局、内部生产管 理以及创新研发能力等优势,公司有望未来持续加强市场竞争力,保持有利的 市场地位。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出具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发展报告(2020 年)》研究统计,自 2017 年至 2020 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增加值规模呈 现持续上升态势,增加值规模预计由 8,383 亿元增长至 31,370 亿元,保持 55.25% 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的高速增长,核心产业实力以及融合 带动效应不断提升,使其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经济产业中活力旺盛的领域之一。

未来,我国全规模煤矿机械化程度有望持续提升,一方面通过煤矿行业集 约化发展,大型煤矿体量不断提升;另一方面中小型煤矿工作效率、质量安全 制度强制要求,将会形成规范化的机械化态势。因此通过打造矿用设备信息物理系统建设体系,我国煤炭工业智慧化市场前景广阔,未来有望最终实现“无 人煤矿”的历史愿景。

工业数字化服务作为一项融合了先进生产制造与信息技术服务的 制造业服务化代表性应用,正在成为全球工业领域企业向服务产业链延伸的重 要尝试。根据 IBM 研究,当前全球工业机械服务业务在总体收入的占比已经达 到 27.1%,较两年前上升了 3%,并有望在 2023 年达到 30.8%。与此同时,工 业机械服务业务平均利润率呈现出不断提升态势,制造新的利率增长契机。

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有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尤洛卡精准信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五大客户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五大供应商有宁波艾尔讯科技有限公司、太原百益众赢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海虹电子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昊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四年的营业总收入同比是增长的,增量良好;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科达自控(831832)2021年营业收入为263364869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9641394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2.38%,营业收入增长率为30.78%。目前主办券商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竞价交易,归属北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中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