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观察 - 正文

欧康医药登陆北交所,股价跌近10%破发!

来源:格隆汇 2022-12-09 10:0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康医药登陆北交所,股价跌近10%破发!)

12月9日,成都欧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康医药)于北交所上市,申万宏源证券为其保荐机构。

本次发行价格为12.80元/股,对应24.22倍市盈率。上市首日,N欧康(833230.BJ)低开7.27%,盘中一度跌超10%,最新总市值约8.8亿元。

欧康医药成立于2010年,公司曾于2015年8月18日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截至本次发行前,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赵卓君,其直接持有公司54.18%股份,并通过欧康企管控制公司4.46%的股份,合计控制公司58.64%股份。

(发行前股权结构,招股书)

欧康医药是一家主要从事植物提取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专注于包括槲皮素、芦丁、地奥司明、橙皮苷等在内的天然黄酮类化合物植物提纯、合成、纵深开发与运用,产品主要应用于保健品、食品添加剂、药品与化妆品等大健康及相关产业。

据Markets and Markets数据,预计2021年全球植物提取物市场为308亿美元,并将于2026年达到553亿美元,复合增长率为12.42%。

目前,我国现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植物提取物供应地之一,植物提取产品的出口额占行业总收入的80%左右,主要销往欧洲、美国及亚洲其他国家地区。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2021年我国植物提取物行业出口额达193.18亿元,2010至2021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3.29%,呈稳定增长趋势。

(我国植物提取物出口额趋势(亿人民币),招股书)

欧康医药的槲皮素和鼠李糖在2021年出口量占全国50%以上,芦丁、地奥司明等产品出口量排名居全国前三

2019年至2022年1-6月各报告期,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45亿元、1.91亿元、3.01亿元和1.5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18.87万元、2265.73万元、4191.61万元和2625.71万元,相应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25.10%、24.21%、24.13%和28.15%

(主要财务数据及指标,招股书)

其中,报告期内,公司槐米类产品收入占比由39.66%上升至69.99%,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

公司的销售收入主要以内销为主,占比分别为72.93%、86.08%、75.48%和79.15%,出口销售主要集中于美国、欧盟、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和地区。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本次募投项目达产后,将新增槲皮素、糖基槲皮素等槲皮素产能428吨/年,新增柚皮苷、新橙皮苷二氢查耳酮等橙皮苷类产品产能235吨/年,较现有的槲皮素及橙皮苷类产品产能402吨大幅增长,新增产能存在无法及时消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