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诚信拟1亿元美元出海买矿 深度参与Alacran铜金银矿后续开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诚信拟1亿元美元出海买矿 深度参与Alacran铜金银矿后续开发)

金诚信(603979)在参股Cordoba Minerals Corp.(简称“Cordoba 矿业”)公司3年后,拟1亿美元收购Cordoba矿业位于哥伦比亚的全资子公司CMH Colombia S.A.S.(简称“CMH 公司”或“标的公司”)50%的权益。

12月8日晚,金诚信公告称,公司与Cordoba矿业及其全资子公司(统称“Cordoba方”),就合资运营哥伦比亚San Matias项目的相关事宜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框架协议》。金诚信(或公司指定的全资子公司)拟收购Cordoba矿业位于哥伦比亚的全资子公司CMH公司50%的权益,交易金额不超过1亿美元。

目前,CMH公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拥有哥伦比亚San Matias项目下Alacran铜金银矿的矿权。本次股权投资顺利完成后,CMH公司将拥有San Matias项目下Alacran铜金银矿、Alacran North矿床、Montiel East矿床、Montiel West矿床、Costa Azull矿床的相关权益。

若本次交易顺利完成,金诚信及Cordoba矿业将分别持有CMH公司50%的股权。

Cordoba矿业,是一家根据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法律注册成立的矿产勘探公司,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DB)以及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股票代码:CDBMF)上市。Ivanhoe Capital Corporation(艾芬豪资本集团)旗下Ivanhoe Electric Inc.为其控股股东,持股比例约为63.36%;目前,金诚信持有Cordoba矿业 19.995%的股权,为其第二大股东。

金诚信全资子公司开元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曾于2019年11月与Cordoba矿业签署《股份认购协议》,认购Cordoba矿业19.995%的股权。

目前,Cordoba矿业的主要资产为位于哥伦比亚的San Matias项目,该项目主要包括 Alacran铜金银矿床,以及周边的Alacran North矿床、Montiel East矿床、Montiel West矿床、Costa Azull矿床。目前,Cordoba矿业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拥有上述各项矿权。

根据Cordoba矿业披露的公开信息,截至2022年9月30日,Cordoba矿业资产总额约864万加元,负债总额约1836万加元。Cordoba矿业现有项目处于勘探、可行性研究等阶段,尚未产生收入,2022年前三季度净亏损约2027万加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此次交易金额不超过1亿美元,其中8000万美元用于认购CMH公司增发的新股,以及向 Minerales购买部分已发行的普通股;另有2000万美元将在Alacran铜金银矿床环境影响评估(EIA)获得哥伦比亚国家环境许可证管理局(ANLA)批准后,用于再次认购 CMH 公司增发的新股。

金诚信称,Cordoba矿业已于2022年1月发布针对San Matias项目Alacran铜金银矿床的预可行性研究,显示该项目具有较好的开发前景。公司本次签署附生效条件的《框架协议》,旨在推动与Cordoba矿业的进一步合作,以深度参与Alacran铜金银矿的后续开发建设,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规划,有利于推动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2022年1月,Cordoba矿业发布的针对Alacran铜金银矿床之预可行性研究(PFS,采用 NI 43-101规范),Alacran铜金银矿床原矿石量约102.1百万吨,铜品位0.41%、金品位0.26克/吨、银品位2.3克/吨。

Cordoba矿业已于2021年11月向哥伦比亚国家矿业局提交了关于Alacran铜金银矿床的开采计划,目前,正在推进针对该矿床的可行性研究(FS)、环境影响评估(EIA)等工作以获取必要的采矿许可,同时继续开展钻探工作以更新Alacran 矿床的矿产资源估算。

金诚信称,公司聘请的中介机构目前正在对CMH公司及与有关的采矿资产开展审计、评估等尽职调查程序。尽职调查完成后,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就本次股权投资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金诚信以“矿山开发服务”、“资源开发”双轮驱动,是国内较早“走出去”的矿山开发服务商之一,拥有近二十年的海外运营经验。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非煤地下固体矿山的开发服务业务,公司在境内外承担30多个大型矿山工程建设和采矿运营管理项目,竣工竖井最深达1526米,在建竖井最深达1559米,斜坡道最长达8008米,目前均处于国内前列。

与此同时,金诚信利用从事矿山开发服务积累的技术优势、管理优势、行业经验和人才优势,积极向资源开发领域延伸,先后并购了两岔河磷矿、刚果(金)Dikulushi 铜矿、刚果(金)Lonshi 铜矿,参股Cordoba矿业公司。

财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金诚信实现营业收入38.75亿元,同比增长18.23%;净利润4.42亿元,同比增长25.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