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个股掀起涨停潮!大金融板块集体爆发,中字头概念持续催化,关注国企金融资产标的

来源:财联社 作者:梓隆 2022-12-05 14: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个股掀起涨停潮!大金融板块集体爆发,中字头概念持续催化,关注国企金融资产标的)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今日(12月5日)早盘,大金融概念表现活跃,其中,保险及其他板块指数领涨两市且个股掀起涨停潮。截至收盘,中油资本、五矿资本、中航产融、国联证券等多只权重龙头封板涨停,此外,千亿级巨头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多股也涨幅居前。

注:保险及其他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截止12月5日午间收盘)

大金融股集体爆发,非银概念涨幅居前

消息面,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宣布,将于12月5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据悉,这是今年以来央行第二次降准,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8%。此外,受近期国内利好政策不断,人民币大幅走强,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日早盘直线拉升,创9月13日以来新高,且成功收复“7”关口。

受此提振,大金融概念股今日早盘集体拉涨,其中,保险及其他板块涨幅居前,截止午间收盘,中油资本、经纬纺机各获得4天2板、4天3板。据悉,中阿峰会召开在即,市场聚焦于中阿贸易所带来的跨境支付风口,作为国际结算行业龙头的中油资本也备受资金青睐,其近1个月以来累计上涨超70%。而经纬纺机则受益于近日公布的证监会五方面优化调整股权融资消息提振。

目前,A股市场情绪持续转暖,今日早盘,上证指数成功突破且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刷新自9月15日以来高点。国联证券指出,地产“第三支箭”推出显著改善市场情绪,同时上周全国多地优化疫情防控政策,预计将显著抬升市场对我国后续经济复苏的预期,预计A股仍有望持续企稳回升,后续在各项政策的落实下市场对经济预期的持续修正将会推动非银板块跑出相对收益。

中字头概念持续活跃,可关注这些核心标的

近期,中字头概念持续活跃。消息面,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日表示,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促进市场资源配置功能更好发挥。此外,上交所近日也制定完成新一轮《推动提高沪市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和《中央企业综合服务三年行动计划》。其中提到,要服务推动央企估值回归合理水平、服务助推央企进行专业化整合、以及服务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

华西证券认为,结合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需要和外部市场环境特征,加强对资本的科学布局,提高资本的运营效率, 既能实现国有企业可持续发展,又能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因此,具备集团内业务整合能力、投融资功能的金融平台(包括产业投资、财务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及保险公司等) 有望获得重估机会。券商板块板块估值和业绩成长的错配带来左侧配置机会,围绕投行和财富管理双主线布局:

1)中信证券有望受益于投行和财富管理集中度提升,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和国金证券是注册制试点推进的受益标的。 2)产品端“含基量” 高的广发证券东方证券将是居民权益资产配置比例提升的受益标的。财富管理市场销售端成长性最好的东方财富、兼具管理层优势与区位优势逻辑的国联证券值得关注。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阶段,部分流通市值小的券商有望实现较大弹性。

保险板块方面,华西证券指出,近期债券基金的大幅调整,或将给保险万能险产品的推广和接受度提高带来机遇。考虑到地产政策的边际放松有望缓解保险板块前期项目投资的风险,以及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上行,预计四季度保险将围绕资产端进行估值的均值回归。在保险板块估值修复、超跌反弹过程中,受益标的为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