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23年中国及31省市酒店行业政策汇总及解读(全)鼓励发展主题酒店、智慧酒店等新业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磅!2023年中国及31省市酒店行业政策汇总及解读(全)鼓励发展主题酒店、智慧酒店等新业态)

酒店行业主要上市公司:锦江酒店(600754)、首旅酒店(600258)、金陵饭店(601007)、华天酒店(000428)、君亭酒店(301073)等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酒店行业国家政策汇总;中国酒店行业各省市政策汇总;各省市酒店行业发展目标

1、政策历程图

“十二五”期间酒店行业重点提升服务质量;“十三五”期间发展重点转移至经济型酒店,并鼓励发展住宿兴业态;“十三五”期间,鼓励酒店业创新发展,主题酒店等成为发展重点。酒店行业政策演变路径如下:

2、国家层面政策汇总及解读

——国家层面酒店行业政策汇总

2018年以来,国家鼓励酒店规范化发展,提升酒店业服务质量。随着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国家发布一系列政策帮助酒店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并积极规划酒店业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重点。酒店行业主要政策汇总如下:

——《星级饭店从业人员 三年培训计划(2022—2024年)》解读

2022年3月,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星级饭店从业人员三年培训计划(2022-2024年)》,提升酒店业人才服务水平和能力,助力全国旅游市场建设。主要内容如下:

3、各省市层面的政策汇总及解读

——31省市酒店行业政策汇总

主要省市在本省市的旅游发展规划中,均对酒店行业发展进行了规划,主要政策汇总如下:

——31省市酒店行业发展目标解读

“十四五”期间,我国主要省份也提出了酒店行业的发展目标,包括发展本省市的文化主题酒店、智慧酒店、高端酒店等。主要省市酒店行业发展目标汇总如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