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一个月内三箭齐发!地产股井喷,万科、金地等逾30股涨停,银行股同步爆发,招行大涨9%

来源:金融界 2022-11-29 12:0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个月内三箭齐发!地产股井喷,万科、金地等逾30股涨停,银行股同步爆发,招行大涨9%)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11月29日消息 近期躁动的地产股迎来了一次“井喷”,今日早间,房地产板块中超过30只个股涨停,其中包括万科A、金地集团等,招商蛇口、保利发展等同样冲击涨停。

港股市场内房股板块也大幅爆发,德信中国涨超38%,大发地产、宝龙地产、上坤地产等涨超20%。

房地产融资端暖风不断,最新消息面上,11月28日,证监会网站发布《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答记者问》,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简称“新五条”),并自即日起施行。内容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以及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等。

银河证券分析指出,房企股权融资时隔12年再次重启,政策力度再升级。房企再融资自2010年被暂定之后,时隔12年再次重启,对市场的信心和预期具有积极的信号意义。

本次政策落地意味着“第三支箭”的出台,至此,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债券、信贷和股权三个领域的房地产支持政策已经全部推出。

“第一支箭”:国有六大行向优质房企提供万亿级授信额度,为“16条”的政策落实;

“第二支箭”:支持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额度为2500亿元;

“第三支箭”:重启房企股权融资。

中银国际称,此次适时引入“第三支箭”是信贷、债券两支箭的补充,支持力度递进,支持面互补。至此房地产行业初步形成了信贷、发债、信托、预售资金、股权融资等多维度的融资端支持政策体系。

银河证券进一步指出,供给侧的资金支持将有效减少未来房企暴雷数量、避免房企债务风险蔓延,预计经营稳定但由于行业资金趋紧而短期流动性紧张的房企,将率先脱困,迎来信用修复。

“第三支箭”的快速落地,为行业注入新的资金用于保交付和防风险,对地产行业信心有明显提振,整体板块估值将得以修复。国金证券做出了以上分析。

对于地产行业的布局,光大证券指出,预期后续随着疫情好转,悲观情绪逐步修复,房地产行业供需回暖可期,该机构进一步表示,近期市场对房地产板块关注度提升明显,优质龙头房企表现出色,建议关注万科A/万科企业、中国金茂、新城控股、保利发展、金地集团、招商蛇口、中国海外发展、中国海外宏洋集团、华润置地、龙湖集团、越秀地产、上海临港。

国金证券指出,首推母公司有优质涉房资产的房企和拥有并购重组逻辑的头部央国企,如建发股份、中国海外发展、招商蛇口等;推荐受益于板块估值修复的优质房企,如万科A、绿城中国。

中银国际从六大方面梳理了受益股,该机构建议关注:1)当前仍有增发预案处于进程中的标的:新城控股(16年3月申请、预计募集资金38亿)、我爱我家(21年3月申请、预计募集资金7亿);2)从资产负债表的角度来说,边际受益于再融资政策利好的房企:金地集团、万科、绿地控股、金科股份;3)仍将持续受益于整体板块估值提振、自身稳健经营、同时具备收并购动力的央国企:招商蛇口、保利发展、建发国际集团、华发股份;4)低PB、高净负债率、历史曾有大额增发的国企:首开股份、上实发展、城建发展、光明地产;5)率先布局REITs的房企:华润置地;6)房地产基金A股稀缺标的:光大嘉宝。

平安证券建议关注四条主线,一是小公司大集团、背靠优质资源、存在兼并重组预期的上市房企;二是有望有望借助再融资做大做强的优质央国企如保利发展、招商蛇口等;三是负债率较高、有望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的超跌民企如新城控股、金地集团等;四是在本轮土地市场积极托底、存在融资改善资金状况的地方国企,同时建议关注物业管理企业及地产产业链机会,如碧桂园服务、新城悦服务、东方雨虹、科顺股份、伟星新材等。

值得关注的是,A股银行板块同样爆发,青岛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集体涨停,招商银行涨逾9%冲击涨停。

民生银行分析,11月以来,地产融资政策频繁推出,房企融资环境有望实质性改善。银行响应积极,支持力度较大,这对于地产链的加速修复形成利好,进而呵护银行涉房资产质量。银行修复行情将由此催化,建议关注股份行招行、兴业、平安,城农商行宁波、成都、苏州、常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