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A股探底回升沪指跌0.75%,旅游酒店板块领涨,房地产开发板块多股涨停

来源:金融界 2022-11-28 15:0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A股探底回升沪指跌0.75%,旅游酒店板块领涨,房地产开发板块多股涨停)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11月28日消息 周一A股三大指数均低开逾1%,盘初进一步下探跌幅扩大至2%,随后止跌逐步回升;午后市场震荡整理,尾盘一小时跌幅再度收窄;另一方面,受金融股拖累,上证50指数早盘一度跌超3%,最终收跌1.61%。

截至收盘,沪指跌0.75%,报3078.55点,深成指跌0.69%,报10829.08点,创业板指跌0.46%,报2298.8点,科创50指数跌0.72%,报992.81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583.9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37.6亿元。两市48股涨停(含ST股),20股跌停。

行业板块中,旅游酒店、航空机场、航天航空、多元金融、公用事业等涨幅居前,教育、银行、保险、房地产服务、证券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在线旅游、免税概念、虚拟电厂、绿色动力、影视、粮食、钠离子电池等概念活跃。

房地产板块走高,中交地产、中国武夷、中国国贸、中华企业、信达地产、南国置业、深振业A、三木集团等涨停;

旅游酒店板块活跃,华天酒店、峨眉山A涨停,众信旅游、君亭酒店等涨超5%;

中字头、央国企概念分化,中粮资本、中国出版、中南文化、中国科传、杭州热电、建艺集团等涨停;

电力行业盘中异动,赣能股份涨停,南网科技、长源电力、华电国际、粤电力A、惠天热电等跟涨;

跨境电商概念维持热度,生意宝涨停,焦点科技、奥马电器、龙头股份不同程度上涨;

虚拟电厂概念受关注,金智科技涨停,恒实科技、国网信通涨幅靠前;

跨境支付概念冲高回落,中油资本、贝肯能源触及涨停,仁东控股、华峰超纤、海联金汇、天阳科技等跟涨;

个股方面,正泰电器入主,通润装备4连板;

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24%股份,竞业达跌超5%;

股东拟减持不超2.2%股份,药明康德一度触及跌停;

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惠程科技跌超8%;

实控人邵健伟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今天国际跌停。

粤开证券分析称,A股市场仍处修复阶段,或将维持震荡走势。结合对国有企业盈利和估值的梳理,具体配置建议关注政策发力方向:1)稳楼市政策持续加码,受益于“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提振预期的大金融板块,包括银行、房地产链条相关的优质国企标的,有望迎来估值修复;2)国家安全体系长期投资机会,国防军工、通信、能源资源等领域中低估值且基本面稳健的龙头国企。

西部证券指出,结构上看,随着年末政策窗口期临近,医药、家电、食品饮料、金融地产行业的估值切换行情仍是当前主线。在长期政策目标指导下,资源和信息安全密切相关的农业、半导体、信创和军工行业正在进入布局期。主题方面关注虚拟现实,数字货币等机会。

广发证券研判,A股走修复市,行业配置方面,现阶段“以发展促安全”为政策线索:1. “稳增长”政策加码(地产龙头股适度信用下沉/医疗设备/消费建材);2. 疫情防控优化趋势下的修复机会(餐饮供应链/啤酒/药店/特效药);3. 海外流动性缓和(互联网平台经济)。主题投资“国家安全”(国产软件等),国企改革&;;低碳转型(建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