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券商板块持续异动,底部反转机会已至?

来源:财华社 作者:飞鱼 2022-11-25 19:5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5日,证券板块继续震荡走高,中国银河(601881.SH)一度涨超8%,其他个股均不同程度的翻红。

(原标题:券商板块持续异动,底部反转机会已至?)

11月25日,证券板块继续震荡走高,中国银河(601881.SH)一度涨超8%,其他个股均不同程度的翻红。

证券板块作为牛市的旗帜,很久没有集体大涨了,老股民可能记得,2014年末是券商股的高光时刻,大蓝筹中信证券(600030.SH)短短2个月大涨近200%,日成交金额动辄百亿以上,此后每一轮行情,券商股总有一定程度的上涨,基本很少缺席。而且短期爆发力很强,这也导致了券商成为很多投资者,尤其是散户的心头之爱。

本轮行情自10月末以来至今,券商亦频频异动,板块指数期间最大涨幅超12%,超越同期沪指表现,相关个股表现不俗,湘财股份(600095.SH)期间累计最大涨幅达60%。后续券商板块能否持续强势,甚至走出一波凌厉的反转行情?

业绩方面,2022年前三季度,45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3782.3亿元,板块营收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中信证券、中国银河和国泰君安,其营收分别为498.21亿元、272.78亿元、267.15亿元。仅有7家券商营收同比正增长,东吴证券(601555.SH)同比增长36.4%,增幅最大,中信建投证券、华安证券增速位列二、三位。

2022年前三季度,上市券商共实现归母净利润1085.7亿元,有20家归母净利润超过10亿元,净利润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分别为165.68亿元、84.28亿元、78.21亿元。但仅有4家券商前三季度净利同比正增长,整个板块业绩颓势延续。

今年以来,受内外因素扰动,A股景气度下降,尤其是创业板指,年内跌幅超过30%,个股跌幅50%以上的比比皆是,与市场关联度高的经纪、资管、信用等业务均受到负面影响,直接导致上市券商的整体业绩受到拖累,这一点毋庸置疑。

不过有一项业务未受影响,就是TO B的投行业务。伴随着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IPO常态化发行,目前A股已步入5000家时代,再加上今年股权融资规模再创新高,投行业务或成为券商业绩增长的主要抓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卡塔尔世界杯如火如荼,很多券商也没有错过,从民生证券分析师牟一凌预言落空,到国金证券推出特色“世界杯”指数,再到各种主题活动,券商参与痕迹比比皆是。趁着世界杯“蹭热度”,券商可以赢得投资者好感,借机提升用户粘性,不失为一种营销方面的创新。

整体来看,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券商板块平均市盈率14.15倍,平均市净率仅为1.28倍,从长周期看,已经明显处于历史估值分位的底部区间。未来随着宏观经济的复苏,资本市场行情可期,再叠加未来券商在投行和财富管理业务的预期增量,板块目前的位置具备一定的性价比优势,券商反弹行情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