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创新“深”态第16期丨国内PCB刀具生产龙头登陆创业板 鼎泰高科持续深耕“材料、工具、装备”三大领域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11-22 20: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新“深”态第16期丨国内PCB刀具生产龙头登陆创业板 鼎泰高科持续深耕“材料、工具、装备”三大领域)

见习记者 吴瞬

11月22日,鼎泰高科正式登陆创业板。据了解,鼎泰高科是一家专业为PCB、数控精密机件等领域的企业提供工具、材料、装备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作为培育创新企业的“摇篮”,创业板已集聚了一大批掌握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鼎泰高科更是是国内PCB刀具生产龙头企业。鼎泰高科在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2021年刀具类专用材料企业中营收排名第1位;根据Prismark数据,2020年公司在全球PCB钻针销量市场占有率约为19%,排名第1位。

鼎泰高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公司将借助深市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工业制造的核心要素“材料、工具、装备”三大基础领域持续深耕。

始终坚持自主研发

据了解,鼎泰高科是国内PCB刀具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与健鼎科技、方正科技、华通电脑、瀚宇博德、胜宏科技、深南电路、景旺电子、崇达技术等国内外知名PCB生产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鼎泰高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的主要产品为PCB用微型刀具及数控刀具,处于切削刀具行业,上游主要为钨钢等金属原材料生产企业及金属切削机床生产企业,下游客户主要为PCB制造企业。目前PCB被广泛应用于电子产品制造领域,属于电子信息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电子信息产业重要的配套,PCB行业的技术通常需要适应下游电子终端设备的需求并向高密度化、高性能化方向发展。

“自公司成立以来,公司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对PCB刀具、数控刀具生产技术进行创新,开发自动化生产设备,同时根据下游行业发展趋势及客户的需求变化不断创新创造新的生产工艺、产品结构、产品类型,围绕主营业务产品积累了一系列核心生产技术,截至2022年8月31日,公司形成了发明专利25项,实用新型专利375项,外观设计专利21项,是公司创新的综合体现。”鼎泰高科相关负责人说。

坚持自主研发的效果也极为明显。鼎泰高科相关负责人举例表示,公司通过子公司鼎泰机器人自主研发高精密多工位磨削机床等刀具生产设备,拥有相关软硬件的专利技术,实现替代进口设备的同时,大幅降低成本。同时,依靠多年的研发积累,公司的主导产品持续保持技术先进性,自主研制的硬质合金轮廓加工刀具、CVD涂层错齿成型专用刀具、耐氧化硬质润滑涂层钻头等十余项产品被评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

借力资本市场跨越式发展

对于本次选择在创业板上市,鼎泰高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创业板在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推动下,IPO审核效率明显提升,市场的包容性和适应性不断增强;不仅实现了上市程序的市场化,还有利于通过优胜劣汰的市场化机制来实现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实现了上市公司提质增效,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提升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功能。“其中,深交所全程无纸化审核流程,并提供专人老师一对一服务,对各项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有效推动公司IPO审核流程的推进,令公司印象深刻。”

而本次登陆创业板之后,鼎泰高科相关负责人坦言,公司将借助深市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工业制造的核心要素“材料、工具、装备”三大基础领域持续深耕。

目前,在全球新兴经济体发展迅猛、电子行业需求旺盛、国家大力发展布局5G产品等背景下,微型钻针、数控刀具、智能装备等业务将进入新的发展历程。鼎泰高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凭借深厚的行业积累,以及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针对5G网络建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未来发展前景良好的应用领域,提前进行了PCB刀具及耗材的技术储备。

“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新工艺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同时进一步优化工艺过程,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在巩固钻针、铣刀、刷磨轮等成熟产品的同时,做大做强数控刀具、膜产品等新投产产品,并积极开发适应行业发展前景的新产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类型,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提高公司综合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前述负责人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崇达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