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大指数震荡调整,板块轮动加速!

来源:财华社 作者:飞鱼 2022-11-16 15:3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6日,A股三大指数开启震荡调整,截至收盘,沪指跌0.45%,深成指跌1.02%,创业板跌1.19%,科创50指数跌1.48%。两市超19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427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9.98亿元,为连续4个交易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9.5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0.4亿元。

(原标题:三大指数震荡调整,板块轮动加速!)

11月16日,A股三大指数开启震荡调整,截至收盘,沪指跌0.45%,深成指跌1.02%,创业板跌1.19%,科创50指数跌1.48%。两市超19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427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9.98亿元,为连续4个交易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9.5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0.4亿元。

今日板块轮动较快,操作难度加大,领涨热点较为散乱,AIGC概念、web3.0概念、虚拟现实、元宇宙、传媒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果麦文化(301052.SZ)涨20%,三湘印象(000863.SZ)涨停10%,目前5连板,视觉中国(000681.SZ)涨10%,目前2连板,二六三(002467.SZ)、中科金财(002657.SZ)、粤传媒(002181.SZ)等涨停10%,中文在线(300364.SZ)涨8.64%。

AIGC算是A股新概念,AIGC是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生成内容,被认为是继PGC、UGC之后的新型内容创作方式。

国盛证券最新研报指出,AIGC将是Web3.0时代的生产力工具。AIGC代表新一轮范式转移的开始。迈入Web3.0时代,内容消费需求飞速增长,UGC/PGC难以匹配扩张需求,AIGC将是新的元宇宙内容生成解决方案。

今年以来,AIGC发展速度惊人,迭代速度呈现指数级爆发。目前谷歌、Meta、百度等平台型巨头持续布局。百度AI数字人希加加、度晓晓、林开开、叶悠悠近期在快手账号发布了一条入驻快手短视频。百度数字人家族通过AIGC智能创作的能力,可以进行作画、作诗、写小说、写歌词。

另外,教育、互联网电商、国资云等板块涨幅可观,其中,昂立教育(600661.SH)、吉宏股份(002803.SZ)、深桑达A(000032.SZ)涨停10%,豆神教育(300010.SZ)涨8.88%,科德教育(300192.SZ)涨6.22%。

国联证券认为,在制造业和服务业中高端人才缺口大的国情下,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具有短期迫切性以及长期必要性。职业教育的蓬勃发展是未来的必然趋势,当前头部优质教育公司的估值与其业绩的成长性、确定性、长期发展机遇呈现显著错配。未来随着职教政策进一步完善并不断推进落地,市场对于职教的信心有望恢复和重建。

跌幅榜上,证券、中药、供销社等前期热门股跌幅较大,其中,龙头众生药业(002317.SZ)又暴跌9.48%,成交量颇46亿元,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贵州三力(603439.SH)跌8.12%,华润三九(000999.SZ)跌6.33%,天禾股份(002999.SZ)跌停10%,光大证券(601788.SH)跌4.36%。

另外,曾经热门的赛道股依旧被压制,在本轮反弹中表现明显欠佳,TOPCON电池、一体化压铸、芯片、锂电概念股跌幅相对较大,其中,聆达股份(300125.SZ)跌9.52%,广东鸿图(002101.SZ)跌5.18%,江丰电子(300666.SZ)跌4.9%,宁德时代(300750.SZ)继续下跌3.0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