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亿晶光电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扭亏 TOPCon光伏电池项目本月已动工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梦然 2022-10-13 10: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亿晶光电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扭亏 TOPCon光伏电池项目本月已动工)

财联社10月13日讯(记者 刘梦然)受益组件出货持续景气,亿晶光电(600537.SH)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扭亏。财联社记者从亿晶光电获悉,今年组件上游原料成本确实随行业变动,有所增长,但是公司在生产加工方面有持续优化降本,实现毛利增长。组件销售方面,出口和国内占比各占一半,且有增长。

今年9月,亿晶光电发布百亿光伏制造项目扩产计划,在资本市场备受关注。风光之下,公司隐忧同样凸显,2019年至2021年度,公司营收徘徊在40亿元左右,净利润却连续三年亏损,亏损总额近15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实现扭亏为盈,不过负债率攀升至69.14%,由此导致的债偿压力等财务风险显著。

最新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500万元到5000万元。谈及业绩增长主要原因,公司表示主要因太阳能组件销售量较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增长,组件毛利额及毛利率同比有所增长,以及公司积极关注汇率市场变化风险,开展远期汇率锁定业务形成收益增长。

组件出货方面,公司在近期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今年6GW出货目标没有改变。今年以来组件出货持续景气,叠加9月底新的5GW组件产能陆续投产,将贡献更多出货增量。

对于海外订单,公司表示订单充足,今年海外市场还是以欧盟地区为主,有分销也有直销,今年已有海外大项目订单,已经在谈明年订单。目前在筹划进入印度、韩国及东南亚市场。

在光伏行业,垂直一体化早已成为发展共识,通过上下游延伸,留存更多的产业链利润,亿晶光电也是如此。今年9月22日,亿晶光电发布投资公告,拟在滁州市全椒县投资新建光伏产业基地,其中一期投资50亿元建设10GW高效N型TOPCon光伏电池项目。加上二、三期光伏切片和光伏组件项目的框架性协议,投资总额或将达到103亿元。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一期项目已经于本月启动,计划明年6月份实现投产。

不过,公司目前主营产品仍为PERC电池组件。公司在接受调研中表示,未来2-3年内,PERC电池预计仍是主流产品,随着TOPCon技术的成熟以及银浆价格和N型硅片价格的下降,未来TOPCon凭借相对更高的发电效率,其竞争力会逐渐超过PERC电池,市场比重也会逐渐提升。

(编辑:曹婧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