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北京光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收到第二轮问询

来源:同壁财经 2022-09-29 21:0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光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收到第二轮问询)

北京光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29日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该公司已收到第二轮问询,问题主要有,报告期后经营业绩大幅下滑,期间费用的真实性,个人学员培训收入的真实性等。

同壁财经了解到,根据首轮问询回复,业绩下滑的原因主要系国内主要城市出现聚集性疫 情,公司业务运营受到影响。发行人报告期内线上直播和录播的课程收入占收入总额的合计比例约 80%。需要发行人补充披露经营业绩下滑的具体情况和影响因素,并对该事项作出重大事项提示。

根据首轮问询回复,发行人设置教学教研事业部、互联网+事业部、组织级项目管理事业部、数智化赋能中心等一级部门,另设置光环研究院、教学教研中心等多个二级部门。需要发行人说明一级、二级研发机构的设置背景,以简明平实的语言说明机构之间研发功能的主要区别及人员配置,以组织架构图形式说明研发机构的具体设置,说明设置多层、多个研发机构的必要性,列表说明各研发机构报告期内的研发产出。

根据首轮问询回复,发行人针对个人学员主要开设的资格认证培训课程主要包括 PMP、 软考、NPDP 和 ACP 四大课程,职业技能类课程主要包括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需要发行人补充披露报告期内各项课 程的收入、单价、学员人次的变动情况和原因。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其中3年的营业总收入同比是增长的,增量良好;这五年的归母净利润表现较好;净资产收益率表现优秀,盈利水平优秀。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光环国际(838504)2021年营业收入为184808598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12711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62.97%,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9.05%。目前主办券商为中信建投证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