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多晶硅市场供给现状分析 全球多晶硅产业向中国迁移【组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2年全球多晶硅市场供给现状分析 全球多晶硅产业向中国迁移【组图】)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太阳能(000591.SZ)、爱旭股份(600732.SH)、康跃科技(300391.SZ)、天合光能(688599.SH)、通灵股份(301168.SZ)、奥特维(688516.sh)、振江股份(603507.SH)、拓日新能(002218.SZ)、阳光电源(300274.SZ)、科士达(002518.SZ)、晶澳科技(002459.SZ)、正泰电器(601877.SH)等

本文核心数据:全球多晶硅产能,全球多晶硅产量,全球多晶硅产量结构

全球多晶硅产能增长超27%

2021年全球多晶硅有效产能达到77.4万吨,与2020年相比增长27.3%。包括扩产及新建项目投产在内的新增产能为16.6万吨,新增产能主要集中在中国。

全球多晶硅产量增速创新高

随着全球光伏行业的发展,2017-2021年全球多晶硅产量逐年增长。全球多晶硅产量64.2万吨,与2020年度52.1万吨相比增加23.2%,为近年来增速的最高值。

2021年全球多晶硅产量中,电子级多晶硅产量约为3.7万吨、太阳能级块状硅约为58.4万吨、颗粒硅约为2.1万吨,在全球多晶硅总产量中的占比分别为5.8%、90.9%和3.3%。

中国为最大供给市场

由于行业技术门槛高,产线投入大,多晶硅料的生产技术曾一度掌握在美,德,日,韩等外企手中。近年来,国内多晶硅生产企业持续不断地推进技术进步,优化工艺技术水平,国内多晶硅生产企业逐渐主导光伏多晶硅材料市场。由于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迅猛,对多晶硅也产生了相当大的需求,目前全球多晶硅产业向中国转移趋势明显。2021年中国多晶硅产能占全球的80.49%,产量占全球的78.82%。

2021年全球前十的多晶硅企业总产量约59.53万吨,占全球总产量的92.7%,产业集中对较高。从前十企业区域分布来看,中国企业有8家,合计产能占全球产能比重高达75.5%;德国产能占比为8.5%;日本产能占比为4.5%。整体来看,全球多晶硅区域产能主要集中在中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