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索菲亚筹划收购司米厨柜全部股权 该品牌上半年营收4.64亿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索菲亚筹划收购司米厨柜全部股权 该品牌上半年营收4.64亿元)

9月16日晚间索菲亚(002572)公告,近期拟筹划收购控股子公司司米少数股东权益,即收购法国企业SG公司所持有的司米49%股权。目前交易方式、交易对价尚未确定,相关内容待交易双方协商确定后。

公告显示,目前索菲亚持有司米51%股权,其余49%股权由SG公司持有,司米以橱柜为拳头产品,提供橱柜、衣柜、木门、家具家品等全屋定制服务。

索菲亚表示,司米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本次筹划收购司米少数股东权益,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业绩带来重大影响。

据索菲亚在日前的投资者交流时介绍,司米品牌2022 年进行重新战略定位,作为轻高定品牌,定位2000+元产品。过去司米品牌经销商与索菲亚重合较高,目前司米品牌需要独立发展,2022年处于转型阶段。营业收入4.64亿元,同比减少15.19%;有经销商719个,专卖店812家,全屋定制店达50家,部分司米品牌橱柜店上样衣柜,衣柜上样门店数量约101家。

其中,零售收入1.88 亿元、整装收入 0.30 亿元、大宗收入2.46亿元。报告期内,司米橱柜产品工厂端平均客单价 13,590 元;在己转型全屋策略的门店中,订购衣柜、橱柜等全屋产品的工厂端平均客单价达34,351 元,全屋策略提升客单值效果明显。

同时,索菲亚表示,下半年,对于司米品牌的发展举措,主要以完善渠道建设,提速家装整装渠道发展,加速招商进度;加强营销布局,以直播、核心城市爆破、店面体验式营销为主的闭环营销策略;持续推出多品类全屋产品,提升客单值;优化经销商管理,点将补贴、换样补贴等;线上电商赋能,打造标杆区域,一对一帮扶。

当前,原材料价格同比上涨导致家具行业盈利承压。

据索菲亚半年报,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81亿元,同比增长11.19%,实现净利润4.12亿元,同比下降7.64%;单二季度实现营收27.82亿元,同比增长9.56%,实现净利润2.97亿元,同比下降9.35%。今年二季度,索菲亚实现毛利率32.43%,同比下降4.74%。

东方证券研报认为,索菲亚盈利承压推测主要源于上游板材、五金配件等原材料价格同比上涨,以及毛利率较低的配套家具家品占整体收入比例的提升等因素影响。

此外,该券商指出,上半年索菲亚整装渠道快速放量驱动衣柜收入保持稳健增长,橱柜与木门业务增速放缓,推测主要源于大宗渠道拖累。二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9.56%,其中经销/直营/大宗渠道收入同比增长10.2%/1.4%/-1.5%,零售渠道增长稳健,大宗渠道受客户结构调整影响持续承压。

此外,当前,索菲亚围绕全屋定制需求持续推进大家居战略布局,以覆盖全价格段的品牌矩阵为载体扩容品类矩阵,持续提升客单值。其中,索菲亚品牌定位中高端市场,整家套餐推动品类融合加速,上半年实现工厂端平均客单价17494元,同比增长29%;司米品牌定位高精人群,上半年橱柜与全屋定制产品工厂端平均客单价分别达13950、34351元;米兰纳定位大众市场,上半年工厂端平均客单价12351元。

索菲亚表示,橱柜是精装房的交房必选项目。公司加强来在橱柜方面的产品打造,更加适合精装房。此外,司米打通了工程项目的生产环节,司米的大宗业务实现增长。下半年,公司以寻找优质客户为主要目标,不会为了增长而放松对风险的管控。下半年的大宗业务还是会持续上半年的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