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浙能电力:火电行业困境仍在 努力提高长协煤炭合同占比|直击业绩会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陈抗 2022-09-16 19: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浙能电力:火电行业困境仍在 努力提高长协煤炭合同占比|直击业绩会)

财联社9月16日讯(记者 陈抗)煤炭价格的走高让下游电厂压力攀升,9月16日,在浙能电力(600023.SH)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投资者对公司股价波动、成本压力等问题表示担忧。公司董事长虞国平在会上提到,目前火电全行业面临比较困难的经营形势,但煤电的压舱石地位决定了煤电存在的意义,煤电要可持续就不能长期亏损。

煤炭价格高企,加大了火电公司主动降低成本的难度,浙能电力的燃料成本占主营成本70%以上。公司董秘魏峥表示,在做年度预算时有预算的边界条件,目前的煤价走势远超预想。

魏峥提到,公司将采取包括提高“570-770元/吨”中长期煤炭合同占比、增加煤电联营等措施努力降低燃料成本压力。公司上半年执行长协价的占比约为20%。

虞国平在回应投资者时称,“尽管国内煤炭增产、增供政策持续推进,但未扭转煤炭供需紧张的态势,‘570-770元/吨’的价格机制难以全面落实。“

不少投资者注意到,公司上网电价比浙江代理购电执行的上网电价低。浙能电力财务负责人费惠士表示,“代理购电价格除了上网电价以外还包括输配电价、政府基金及附加、代理机构合理利润等,所以会比上网电价高。”

业绩会上,投资者们对公司股价、估值等变化颇为不满,提出在同期同板块中公司的市场表现颓败,面对质疑,魏峥强调公司经营与治理都正常,并直言,“每家公司在公司规模、原材料价格优势、区域位置、新能源占比、经济效益等,甚至炒作题材上都有区别,所以对股价的影响也会有区别。”

他同时表示,“公司业绩不输于同类企业,目前火电企业处于行业困境,公司从成本端争取长协比例,在经营管理上加强精细化管理、拓展业务,通过多种形式参与新能源、新产业的项目投资,努力提高经济效益。”

财联社记者从业绩会上了解到,公司在新能源的布局主要是通过与浙江新能(600032.SH)合资的绿能电力,以及参股的方式投资,上半年增加的相关投资额为1.36亿元;公司的萧山电厂储能电站二期目前还未确定开工时间;镇海电厂拆迁工作正在推进,尚未签署协议。

财报显示,上半年,浙能电力营收为359.23亿元,同比增长20.58%;净利润为3.98亿元,同比下降83.97%。公司表示营业收入变动原因主要系上网电价提高所致,营业成本变动原因主要系燃料价格上涨所致。

(编辑 刘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产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