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皇马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增43.5% 新项目预计Q4贡献营收|中报追踪

来源:财联社 作者:罗祎辰 2022-08-18 11: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皇马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增43.5% 新项目预计Q4贡献营收|中报追踪)

财联社8月18日讯(记者 罗祎辰)在原料价格下行和海外需求提升等因素拉动下,皇马科技(603181.SH)上半年归母净利润2.97亿元同比增43.53%。

展望后市,公司人士回应财联社记者称,海外市场景气度持续面临不确定性,国内市场需求尚处于筑底阶段,公司对需求端持谨慎预期;原料成本端,环氧丙烷、环氧乙烷等已跌至低位,预计能保持稳定;新增产能方面,子公司3万吨产能将逐步释放,预计今年Q4开始贡献营收。

8月17日,皇马科技披露了2022年半年报,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31亿元、2.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22%、43.53%。分季度看,单季营收稳定在6亿元左右,Q2净利润1.67亿元环比也有所增长。分区域看,上半年国内市场营收9.75亿元,国外市场营收2.56亿元,海外市场营收占比从去年同期的12%提升至21%。海外营收增长叠加人民币贬值,也大幅减少了汇兑损益,报告期公司财务费用降至-1800余万元。

对于海外市场表现,前述公司人士表示,Q2海外需求确实有所提升,这在其他公司半年报中应该也有所体现,但景气度能否持续面临不确定性,公司对此态度谨慎。国内市场方面,经历Q2疫情冲击后,前述人士认为需求端还处于恢复阶段,拐点信号尚不清晰。

基于对行情的谨慎预期,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公司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1.92亿元,同比大幅回正,去年同期该数据约为-3600万元。对此,公司表示主要系现金回款、政府补助增加及收到搬迁补偿款所致。

主营特种表面活性剂,皇马科技的生产成本中直接材料占比达到九成以上,又以环氧乙烷、环氧丙烷影响最大。行情数据显示,环氧乙烷和环氧丙烷最新出厂价分别为6300元/吨、9000元/吨,主要依赖成本面支撑,下游行业整体需求持续弱势运行,单体终端需求改善动力不足,需求仍难放量。前述公司人士也指出,考虑到需求疲软,预计Q3原料价格能维持低位,Q4行情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作为行业龙头,皇马科技现有产能接近30万吨,下半年其年产 3 万吨高端表面功能新材料项目预计将建成投产,前述人士称,预计第四季度会对营收产生影响。值得注意的是,表面活性剂行业一般以销定产,产能释放周期较长,预计需要两年左右时间。

(编辑 刘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马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