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药明生物中期收入利润均大增:未完成订单总额创同期历史新高!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新旸 2022-08-18 08: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药明生物中期收入利润均大增:未完成订单总额创同期历史新高!)

财联社8月18日讯(编辑 周新旸)生物制药巨头药明生物(02269.HK)公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收入利润齐增,未完成订单总额增长至184.7亿美元,创同期历史新高。

中报显示,药明生物收入72.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63.5%,公司拥有人应占纯利25.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37.6%;公司拥有人应占经调整纯利28.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60.3%。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药明生物表示,在充满外部挑战的上半年,公司通过其综合一站式端到端CRDMO平台赋能客户和合作伙伴发现、开发及生产生物药,实现从概念至商业化生产的全过程。凭藉成功实施行之有效的跟随并赢得分子策略、全面的效率改善项目及完善的业务连续性计划,在报告期内保持了增长势头并取得卓越业绩。

分市场来看,北美市场对该公司收入的贡献率为54.1%,中国市场贡献率为24.9%,欧洲市场贡献率为18%,其他市场贡献率为3%。

从具体业务来看,其IND(新药临床试验申请)前服务继续高速增长,在2022年上半年实现收入增长82.1%至2.64亿人民币,占收入的36.6%;早期(第I及II期)临床开发服务收入增长42.7%至1.28亿元,占总收入的17.8%;后期(第III期)临床开发服务及商业化生产收入增长63.5%至3.15亿人民币,占总收入的43.8%。

未因疫情而失去任何客户 未完成订单持续增长

药明生物的中报强调,公司并未因新冠疫情而失去任何客户或项目,进一步展示该公司在应对外部挑战时的强韧。即使面对多个挑战,公司依然赋能30多个COVID-19相关项目的全球新药临床试验申请(IND),并供应数亿剂新冠疫苗以及生产超2000千克新冠中和抗体。

上半年,药明生物综合项目数同比增长30.9%至534个,包括近500个非COVID综合项目。药明生物表示,即使扣除新冠项目贡献,公司业务可持续增长依然强劲。

未完成订单方面,报告期内,总量(包括未完成服务订单及未完成潜在里程碑付款订单)由2021上半年的124.65亿美元增长至184.67亿美元,其中未完成服务订单由72.29亿美元增长至128.09亿美元,未完成潜在里程碑付款订单由52.36亿美元增长至56.58亿美元,同时,三年内未完成订单总量也由2021上半年的22.49亿美元提升至30.49亿美元。可以预见,公司业绩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国盛证券最新点认为,药明生物业绩略超预告情况,紧抓时代前沿,公司持续高速发展。

国盛预计,该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72 亿元、67.68 亿元、94.92 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40.8%,41.8%,40.2%,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