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17日午间重要资讯一览:之江生物海外猴痘核酸检测订单已进行生产和销售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08-17 12: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7日午间重要资讯一览:之江生物海外猴痘核酸检测订单已进行生产和销售)

要闻速递

习近平在辽宁锦州考察调研

1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省锦州市先后考察了辽沈战役纪念馆、东湖森林公园,回顾东北解放战争历史和辽沈战役胜利进程,听取辽宁省防汛工作和当地加强生态环境修复保护情况介绍,并就做好防汛工作、提高灾害防御能力作出重要指示。

广州接力贷再度重启?银行回应:并没有,属监管严禁

近段时间,有消息称,广州地区再度出现接力贷产品,对此,记者向多家股份行、国有行求证,均表示并没有该产品。一网传截图显示:农业银行疑似有接力贷产品,农业银行广州分行表示,没有该产品。“接力贷属于监管严禁。”农业银行广州分行一客户经理说。

四川达州电力:若无法缓解用电压力,将对居民有序限电两个半小时

四川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8月16日下午发布的《有序限电预告》称,如果在采取一切措施仍无法缓解供电压力的情况下,将对辖区内的居民用户实行有序限电,每条线路计划持续时间约两个半小时。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表示,8月7日以来,受极端异常高温天气和全省供用电日趋紧张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达州主城区地方电网已出现较大供电缺口。针对高峰期电网负荷过大、电力供应不足的严峻形势,我司已采取工业用户停产、有序限电等多种措施竭力缓解电力供需矛盾。尽最大努力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尽量做到能不停则不停。

教育部部署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提升数字化公共服务水平,广泛汇聚优质数字教育资源,促进优质数字资源共建共享。主办高校要充分运用技术手段,创新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管理方式,提高办学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全面加强教育教学在线常态监测。

四川停限电会推涨多晶硅价格吗?不足以影响供求关系

中国有色金属硅业分会专家委副主任吕锦标分析称,本轮四川停限电政策对硅料整体产量影响不大,“只是减负荷,没有停车,系统物料仍然循环。当地主要的三家硅料生产商都很成熟,恢复起来很快。”他强调说,四川限电减少的硅料供应量不大,不足以影响供求关系,目前新增产能释放,零售市场供需关系得以改善。但“需要呼吁长单采购的龙头企业不要再到零售市场抢货,要不然还是会引发价格上扬。”

个股新闻

之江生物:之江生物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接到的海外猴痘核酸检测订单,已进行生产和销售。随着海外猴痘疫情的发展及市场需求的增加,公司随时调整生产计划满足客户需求。

海兰信:企查查APP显示,近日,海鹦(海南)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徐坦,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包含:渔业捕捞;水产养殖;天然水域鱼类资源的人工增殖放流;远洋捕捞;水产苗种生产;转基因水产苗种生产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海兰信100%控股。

锋龙股份:董事李中、监事会主席卢国华、副总经理雷德友、实控人董剑刚及其一致行动人绍兴上虞威龙科技有限公司、厉彩霞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过6.701%的股份。

青龙管业:范仁平申请辞去董事会秘书一职,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后其仍将在公司其他岗位任职。

东宝生物: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国恩京淘(浙江)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袁建国,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互联网销售。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东宝生物100%控股。

泰福泵业:泰福泵业(300992)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正在研发空气能热水泵,目前已处于小批试制阶段,待通过公司评审后投入生产。

容百科技:容百科技(688005)近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的磷酸锰铁锂新产线调试成功,近期出货量增速明显,达到200吨/月,公司与下游核心客户积极进行产品开发和导入。公司在钠电材料方面拥有多年的技术积淀,两种主流技术均有储备,尤其是在层状氧化物上,目前已接到每月几十吨的订单,公司与主流的客户均有合作和稳定出货。公司的钠电材料卡位优势比较明显,预计从今年年底开始,可实现更大规模出货。

机会挖掘

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有效满足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中国政府网刊发了《交通运输部答网民关于“建议加强高速服务区的新能源充电桩建设”的留言》。交通运输部在回复中提到,2022年,我部会同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单位,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行动方案和技术指南,拟以高速公路和具备条件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为重点,按照“桩站先行、以供促需、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广泛覆盖、适度超前、通用开放、智能高效”的原则,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形成“固定设施为主体,移动设施为补充,重要节点全覆盖,运行维护服务好,群众出行有保障”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有效满足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服务公众便捷出行,助力电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继续会同有关单位,加快相关文件的印发实施,指导各地结合实际,积极有序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满足公众高品质、多样化出行服务需求。

东莞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正猛,未来渗透率将持续攀升,为更好地支撑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加快充电桩、换电站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已迫在眉睫。从政策驱动上看,2022年国家定调“稳增长”,充电桩、换电站的投资建设作为“新基建”系列,有望成为2022年基建促增长的重点领域之一,获得政策支持适度超前发展,充电桩产业链有望迎来风口。设备生产商将受益于充电桩建设规模扩容,建议关注充电桩核心设备供应商: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科士达、盛弘股份;关注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推进的标的:瀚川智能、山东威达;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释放巨大的充电需求,充电运营商将受益于充电桩利用率提升带来的盈利改善,关注运营龙头特锐德。

发改委联合有关部门召开全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会议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生态环境部等21个塑料污染治理专项工作机制成员部门和单位,召开2022年全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一年来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进展成效,分析塑料污染治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会议要求,要科学稳妥推进源头减量替代,大力推进规范回收、利用和处置,加大江河湖海水漂垃圾常态化清理力度,着力解决农膜、外卖、电商、快递等重点领域问题,深度参与全球塑料污染治理。

华泰证券认为,可降解塑料国内市场替代空间广阔,PBAT/PLA是主力品种。根据测算,以2018年数据为例,我国餐盒、塑料袋等领域一次性塑料用量达594.5万吨,假设以30%的替代比例计算,可降解塑料用量接近180万吨。从技术成熟度及性价比角度看,其中PBAT/PLA分别是软质(多用于塑料袋)/硬质(多用于餐盒等)制品的主要原料,淀粉基塑料主要用于复合,相比于普通的PE/PP/PS塑料,目前PBAT/PLA价格约是其2-4倍,因此需求主要依赖政策推动。

华创证券指出,可降解塑料属于新兴的塑料新材料,分子筛选和量产技术均处于快速迭代的时期,目前较为成熟的品种为PLA、PBAT和淀粉基塑料。当前可降解塑料成本仍为传统塑料的数倍,但需求在各国环保政策的带动下加速释放,市场供不应求下价格维持传统塑料两倍以上。当前综合产能规模,在建工程投放时间,业务协同以及公司技术积累等情况,关注金发科技、金丹科技、彤程新材和瑞丰高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