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孚能科技预计上半年净利亏损收窄 第二季度已实现盈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孚能科技预计上半年净利亏损收窄 第二季度已实现盈利)

孚能科技(688567)8月14日晚公告,预计公司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47亿元至57.45亿元,同比增长435.94%至555.03%;预计实现净利润-1.91亿元至-1.27亿元,亏损同比减少15.51%至43.68%;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3.05亿元至-2.42亿元,亏损同比减少9.45%至28.35%

孚能科技于2020年7月17日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公司是综合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新能源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及整车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聚焦三元高镍动力电池的电芯、模组和电池包,已成为全球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的领军企业之一。同时公司正在规划研发应用于储能领域的磷酸铁锂方形电池。

孚能科技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44亿元,结合最新披露的公告,意味着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已经实现了盈利。

孚能科技谈及上半年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时表示,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持续增长,公司产品量价齐升,实现了公司第二季度单季度盈利,同时2022年半年度亏损较上年同期亏损收窄。一方面公司对产品销售价格进行了上调和客户形成了合理的价格联动机制。另一方面,公司订单饱满,镇江工厂一期、二期完成产能爬坡,产能利用率提升,产品产销量实现显著增长。此外,公司规模效应释放带动生产制造环节效率提升。同时,公司管理进一步优化,期间费用率下降使得盈利能力得到一定的提升。

孚能科技8月14日晚同步公告,为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各项金融资产、存货和长期资产等进行全面充分的评估和分析,认为上述资产中部分资产存在一定的减值迹象。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摸底及测算,预计2022年上半年计提的减值损失总额为1.91亿元左右(其中,信用减值损失1391.10万元,资产减值损失1.77亿元),将减少公司2022年半年度净利润1.63亿元。

孚能科技因与上海锐镁、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之间的买卖合同纠纷、保证合同纠纷事项,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就该事项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对上海锐镁的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准备。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已就公告的诉讼涉及的2000套电池系统总成货款共计1.04亿元,计提了8957万元减值准备。

孚能科技日前收到一审法院签发的《民事判决书》。一审法院支持了孚能科技关于要求上海锐镁支付货款、逾期付款违约金及逾期付款利息损失、承担本案诉讼费用的诉讼请求,驳回了公司关于要求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对货款、逾期付款违约金及逾期付款利息损失承担连带和赔偿责任的诉讼请求。

孚能科技在最新公告中称,虽然公司已向法院递交了上诉状,但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一审法院判决的结果、上海锐镁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等情况考虑,报告期内公司计提了1458.12万元信用减值损失之应收账款坏账损失。本次计提后,公司应收上海锐镁1.04亿元货款已全额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