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协鑫能科上半年净利润3.87亿元 换电业务力争今年实现盈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协鑫能科上半年净利润3.87亿元 换电业务力争今年实现盈利)

8月11日晚间,协鑫能科(002015)发布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7亿元;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下降至60.18%,创上市以来最低值。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延续产销两旺的爆发式增长,公司换电产业发展迎来强风口。协鑫能科总经理向记者表示,“换电业务目标在今年实现盈利,未来市占率超过30%。” 

清洁能源占比升至91.27% 

报告期内,协鑫能科主营业务为清洁能源运营、移动能源运营以及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着力于打造从清洁能源生产、补能服务到储能的便捷、经济、绿色的出行生态圈,为电动化出行提供一体化能源解决方案。

具体来看,公司绿色能源运营主业保持行业领先水平。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并网总装机容量为3807.24MW,以热电联产和风力发电为主的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升至91.27%。其中,风电并网装机容量862.1MW,较上年末新增近30MW。

协鑫能科清洁能源储备项目充足。今年1月,公司在互动平台上透露,已储备常规风电项目近20个。光大证券研报指出,公司2022年计划获取热电项目指标和核准规模超400MW,新能源开发容量2GW;开工规模超540MW;投产规模超 280MW。

“双碳”目标下,能源结构绿色转型趋势不可逆转。费智向记者表示,将重点加大清洁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比例,聚焦内蒙古、新疆等地风电大基地及资源禀赋有优势的集中式可再生能源项目。据介绍,公司浙江建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预计年内获得核准并开工建设。助力“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的印尼雅加达东区垃圾发电项目,也将于年底前开工,建成后每年可输送清洁电力2.92亿千瓦时。

围绕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在配售电、虚拟电厂、碳资产、储能等方面已完成布局。报告期内,公司市场化交易服务电量达93亿千瓦时,配电项目累计投产容量达1091千伏安;提前完成全国碳市场首年履约,绿电、绿证交易电量超1亿千瓦时。截至目前,公司已投运储能、分布式能源、微网等能源服务项目超30个。 

换电业务力争今年实现盈利

2022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上市后首次定增募资37.65亿元,中金协鑫碳中和产业投资基金首期不超过45亿元落地;移动能源研发投入同比大增485.04%,自研系列产品和车电分离租售产品方案陆续发布。公司联和地方政府、主机厂、货主、运力平台、金融机构等利益相关方,初步构建了移动能源生态圈。

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延续产销两旺的爆发式增长。在市场、政策、技术多方驱动下,公司换电产业发展迎来强风口。6月,公司推出自主研发的协鑫电港“三剑客”、共享电池包、数字运营平台三大核心产品,直指车型兼容难、补能效率低、投资成本高等行业痛点,不但为用户提供极致补能体验,还大幅降低了港站投入及运营成本。

“电港的标准电池包具备一包多车属性,可服务多种车型,并且一包多能,可换可充可储,未来3年可覆盖80%以上商用车补能。”费智强调,“7月底,我们推出基于车电分离的整车(车身+电池)以租代购、电池经营性租赁、车身以租代购+电池经营性租赁三大类租售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对于小型B端客户或者个人乘用车主来说,至少能解决一半的资金问题,非常有吸引力。”

公告显示,公司已建成乘用车换电站18座,商用车换电站12座,商用车充电场站1座。此外,还完成了11款自研重卡、轻卡、乘用车换电车型公告,11款换电站设备、4款充电设备、9款车型平台对接开发;完成无人值守、数字营销模块、车辆调度平台、电池智能策略模型等功能的开发与上线。

“换电业务目标在今年实现盈利,未来市占率超过30%。”费智表示,“公司目前在建换电站150座,上半年汽车产业链整体受疫情影响较大,包括车企和电池厂的采购和供应等也有受阻,但是整体目标我们要全力达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协鑫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