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机会挖掘】浙江拟发文扩大汽车消费市场 积极支持充电设施建设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22-08-10 07: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浙江拟发文扩大汽车消费市场 积极支持充电设施建设)

据浙江省商务厅8月9日消息,浙江省商务厅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浙江省商务厅等17部门关于进一步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出,积极支持充电设施建设。贯彻落实《民用建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配置与设计规范》,保证新建住宅的新能源车位足额配套建设;结合未来社区和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加快推动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加强高速服务区和国省道沿线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高速公路快充网络有效覆盖。鼓励各地创新扶持方式,加大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化改造及运营服务等支持力度,积极探索与服务质量、充电效率相挂钩的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奖补政策,引导运营商合理设定服务价格。

国联证券指出,充电桩建设通常超前于新能源汽车发展,当下由于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速度超预期,未来充电桩建设及运营规模也将加速提升。经我们测算,建设端按3:1车桩比,预计到2025年充电桩保有量将达到930万台,保有量4年CARG为37.3%,充电桩建设累计投资规模1678亿元。运营端按0.5元/度服务费,预计到2025年服务费收入规模将达到729亿元,4年CAGR为48.2%。

该机构认为,在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提升,以及稳增长主线下新基建不断加码的背景下,充电桩产业的战略意义不断提升,充电桩建设及运营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浪潮:

(1)建设端。高压直流快充已成为公共充电难题重要解决方案,当前充电桩高压快充技术已基本具备,带来高压直流充电模块、高压直流继电器等充电桩硬件新需求。相关标的:国电南瑞(充电桩设备商),宏发股份(高压直流继电器),通合科技(充电模块)。

(2)运营端。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使得充电桩企业盈利周期拐点加速到来,充电桩运营格局不断完善及优化,头部运营商将进入盈利回报期。相关标的:特锐德(充电运营龙头),万马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马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