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牛四哥复盘 | 资金回流,始终离不开这几个方向!

来源:格隆汇 2022-08-08 20:1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牛四哥复盘 | 资金回流,始终离不开这几个方向!)

大家好,我是牛四哥,可以叫我牛哥,或四哥!大家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直接留言或私信和我互动,欢迎欢迎。

今天和大家聊聊降低通胀法案。文中所提个股,并非推荐,仅为学习交流。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1

市场


今日市场继续震荡,指数看似震荡,但个股赚钱效应比较充足,两市平均股价再临4月27日行情来新高。

但指数受大票权重拖累,走得很纠结,能看到上证50、沪深300远远落后小盘指数,而另外资金扎堆一些边际改善的小票为主,波动较大,导致盘面分化非常严重。

市场看似机会又很多,但参与难度又不小。有些标的大涨大跌,反复折磨大家的心态。不要说你们了,有时候跌起来的时候,我也会怀疑。但还是一样,要做到心中有客观的衡量杆,基本面选择标准不变,技术面关键点位不破,淡定持有,甚至中长线确定性强的胆大心细上。

指数前几天震荡回落以后,抄底的都一样,都是炒跌不动的,趋势又向上的小票,再结合着消息继续往上推。上周二大跌时候,牛哥再次梳理的一些机构抱团票,今天很多再次冲涨停,比如案例讲过的金辰股份,三花智控和均达股份等,可以好好看看他们今天为何今天能率先上板,有什么共性。

盘面上的热点轮动很快,追高不小心就大面。周五半导体达到高潮,周末各路资金一波吹,结果今天跌幅榜排第一。牛哥是周五就提醒过大家,作为事件驱动为主,而不是业绩驱动为主的行情,市场一致以后,短线资金冲一下就会兑现,制裁确实利好未来业绩,但短期看不到。

买了一些牛哥说得有增量的方向还好,未来还能有业绩兑现的机会,但尤其什么Chiplet概念,很虚,千万别当真。

当然,半导体的炒作,不会只有一轮,上周是明显有资金进去的,这一轮短暂休息后必然卷土重来,但如果你重短线,就怕你耐不住寂寞,调整一会就觉得没戏了。这也是大多数人亏损的最大原因。

另外,很多半导体个股的技术结构走得都是倒旗杆走势,上面机会都是套牢盘,没有景气的基本面支撑,机构也不敢花重金去解放他们。

举个留言区有个老铁问过的士兰微为例,上面都是跌破平台的压力位,周五就算涨停又如何,还是得跌回来,慢慢震荡修复趋势。而同样的,也是中午后台有人留言的军工板块的光启技术,下跌充分,然后一个结构一个结构震荡蓄势,均线也开始黏合,第二个结构缺口也形成强支撑,关键点位不破,拿着等风不就得了。

两个案例,虽然来自不同板块,抛弃基本面分析,仅从结构筹码判断,就能大致判断短期上涨的概率,孰强孰弱。一直说过,一笔好的交易,由赔率和胜率决定,当高胜率带来的收益能弥补一定量的亏损,不就能稳定复利了?分型在趋势中的运用,其核心也是如此。

(同花顺;士兰微日线走势)

(同花顺;光启技术日线走势)


02

降低通胀法案


市场热点没什么好说的,机构主要抱团的趋势股,稍微有消息刺激就能起来,主要还是行业景气度摆在那,有实打实的业绩支撑。

今日盘中,锂电光伏都有轮动,原因还是美通过了降低通胀法案已经初步达成共识,8月12日在众议院进行投票,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很快就会众议院通过,然后拜登批准签署、落地实施。该法案整体利好车光储三大板块,直接有利提高整个行业渗透率。

光伏中,扩大税收地面比例和期限,延长10年。光储可再生能源投资税抵免延长10年,2032年之前抵免30%,2033年降至26%,2034年降至22%。主要是为了扶持美国本土的光伏制造业,而如果从美国光伏放量的角度来看,也直接利好的还是在美业务占比比较大的光伏产业链企业。

但今天主要涨的还是小市值企业,一些核心的大票震荡为主。

(机构整理;国内主要光伏企业在美业务情况)

另外,新法案取消了带电量和单一车企只能获得累计20万辆额度的限制,新电动车税收抵免最高7500美元,二手电动车会有4000美元的抵免,所以如果顺利通过,对美国的新能源车产量是直接的刺激,如特斯拉、通用、丰田等车企将重获税收抵免,销量更猛。这也是今天特斯拉产业链相关个股上涨更强势的原因。

最近大家抓住一些机构票反复折腾就得了。尤其,8月2日整理的机构抱团大家好好看,有很多机会。今天光伏汽车动了,明天储能又会不会起来了呢?Weisuo发育...

创作分享不易,大家多点赞,多转发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