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A股震荡走弱创业板指跌0.2%,特高压概念爆发,EDA概念受关注

来源:金融界 2022-08-04 11:3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A股震荡走弱创业板指跌0.2%,特高压概念爆发,EDA概念受关注)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8月4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纷纷高开,盘初一小时市场整体呈现震荡整理态势,午前各指数陆续回落,创业板指率先翻绿。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15%,报3168.39点,深成指涨0.04%,报11987.28点,创业板指跌0.2%,报2623.64点,科创50指数涨0.5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484.1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19.35亿元。两市56股涨停(含ST股),10股跌停,超过2800只个股上涨。

行业板块方面,半导体、电网设备、农药兽药、医疗服务、教育等涨幅居前,汽车整车、船舶制造、风电设备、航天航空、汽车零部件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EDA、特高压、CRO、宠物经济、职业教育、智能电网等概念相对活跃。

智能电网、特高压概念发力,保变电气、江苏华辰、中超控股、国电南自、大连电瓷、白云电器、佛塑科技、华瓷股份、特发信息、川润股份、天沃科技、通光线缆等涨停;

光伏概念回暖,集泰股份、英力特、沃特股份、立新能源等涨停;

东数西算概念盘中走高,直真科技、特发信息涨停,普丽盛、贵广网络、美利云、欧比特等跟涨;

消费电子板块活跃,瀛通通讯、国恩股份、新亚制程等涨停;

半导体板块走高,大港股份、华西股份、中晶科技涨停,天岳先进、东威半岛、气派科技等涨超5%;

锂矿股震荡反弹,鞍重股份涨停,盛新锂能、金圆股份、天齐锂业、西藏珠峰、科达制造、赣锋锂业、藏格矿业等跟涨;

EDA概念爆发,次新股华大九天股价突破100元关口,概伦电子、安路科技、东土科技等不同程度上涨;

机器人概念分化,达实智能、金自天正、精伦电子等涨停,秦川机床跌停,达意隆、宝馨科技、博杰股份等大跌;

汽车零部件板块大幅降温,联诚精密、新亚制程等跌停,仅晋拓股份、飞龙股份涨停;

个股方面,拟收购江西纬科100%股权,绿康生化连续4日涨停;

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5亿元,道森股份再度涨停;

拟购买多家松下相关公司股权,冰山冷热涨停;

新股快可电子盘中大涨逾300%,遭遇二次临停;

高位股依旧低迷,德联集团、佛燃能源等纷纷跌停。

【机构策略】

方正证券:市场信心重塑需要时间,大盘更需要一个时间换空间的过程,大盘回调不会创新低,继续回调的空间有限,经济基础彻底转换,牛市的下半场依旧,市场既存在结构风险,也存在结构机会,经过充分调整,经过充分洗盘,大盘还会走出震荡盘升的上涨走势。操作上,适度调仓,回避涨幅过高股风险,关注“三低”股机会。

和信投顾:连续大跌后会有机会酝酿,这个过程是试错而谈不上明显确定性的过程,故而只适合节奏感好的人偶尔出手精做下个股,一般人的机会则需等待市场尤其是情绪稳定下来。

德讯证顾:A股在波动中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只要局势有好转信号,后市走势可很快恢复平稳和上行趋势。热点方向上,中期来看,我们依然看好科技和新能源车产业链的上升空间,后市博低吸反弹时,仓位配置也建议重点向这些方向倾斜;其中,数字经济、半导体、消费电子、新能源车等依然是后市重点板块。

天鼎证券:强势品种完成补跌、市场风险大幅释放,积极追踪低吸机会。资金高低切换,短期半导体、军工等相对低位品种值得追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