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收评:8月开门红!创业板指涨超2%,汽车、消费电子概念联袂走强

来源:格隆汇 2022-08-01 15:3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收评:8月开门红!创业板指涨超2%,汽车、消费电子概念联袂走强)

8月1日,A股迎来八月开门红,沪指全天收涨0.21%报3259点,深成指涨1.2%,创业板指涨2.37%。两市2541股上涨,2135股下跌,百余股涨停,成交额不足万亿,北上资金净买入约24亿。

盘面上,题材概念整体表现活跃,科技股活跃,5G、智能机器概念股批量涨停,消费电子、芯片等概念再度走强,立讯精密涨约6%;国常会确定继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汽车板块大涨,江淮汽车涨停,锂电池、无人驾驶等相关题材大涨靠前,宁德时代涨超5%,三部委推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动力电池回收概念表现强劲。TOP100房企7月业绩环比降低28.6%,地产板块领跌。

具体来看:

机器人概念股掀涨停潮。华东重机、秦川机床、盛通股份、赛象科技、巨星科技、鸿博股份等涨停。

汽车股走强。江淮汽车触及涨停,长安汽车涨超9%,广汽集团、中通客车、长城汽车等跟涨。光大证券认为,汽车板块或将延续高位震荡格局,随着车企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布,板块已切换至销量/业绩兑现阶段。展望来看,新能源乘用车需求依然表现稳健、叠加各地因地制宜基于新能源车的补贴扶持政策的年末冲量前景,看好2H22E新能源乘用车爬坡趋势,维持2022E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500-550万辆的预测。整车方面,看好具有较强插混、以及高端纯电车型周期的车企2H22E爬坡前景;零部件方面,看好新定点释放/市占率抬升,业绩有稳健兑现前景的标的。

消费电子概念涨幅居前。恒铭达、美格智能、京泉华涨停,安洁科技涨超9%,立讯精密涨超5%。中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消费电子(中信)指数自2020年1月至今月度平均动态PE为42x,2022年7月28日动态PE为26x,较2022年6月1日24x有所提升,但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需求底部复苏背景下建议布局。

电池概念大涨。南都电源涨停,芳源股份涨超11%,亿纬锂能涨超7%,宁德时代涨超5%。消息面上,8月1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实施废钢铁、废有色金属、废纸、废塑料、废旧轮胎等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规范管理,鼓励符合规范条件的企业公布碳足迹。延伸再生资源精深加工产业链条,促进钢铁、铜、铝、铅、锌、镍、钴、锂、钨等高效再生循环利用。研究退役光伏组件、废弃风电叶片等资源化利用的技术路线和实施路径。围绕电器电子、汽车等产品,推行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

煤炭股走强。华阳股份涨超7%,兖矿能源涨超4%,晋控煤业、郑州煤电等跟涨。信达证券认为,当前正处在煤炭经济新一轮周期上行的初期,基本面、政策面共振,现阶段配置煤炭板块正当时。继续全面看多煤炭板块,建议继续关注煤炭的历史性配置机遇。自下而上重点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内生外延增长空间大、资源禀赋优、公司治理优的兖矿能源、陕西煤业、中国神华、中煤能源等;二是全球资源特殊稀缺、有成长空间的优质炼焦公司平煤股份、盘江股份、淮北矿业、山西焦煤等。

氢能源概念股大涨。南都电源、天沃科技、穗恒运A、全柴动力涨停,首航高科涨超9%。消息面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其中提出推进氢能制储输运销用全链条发展,加强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加气、加氢等设施建设。

地产股领跌。阳光城、派斯林等跌超5%,顺发恒业、中交地产、世荣兆业等跟跌。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发布2022年7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情况显示,TOP100房企实现单月销售操盘金额5231.4亿元,略高于上半年月均水平。环比降低28.6%,降幅较往年30%左右的平均水平基本持平;同比降低39.7%,降幅略有收窄。目前,市场整体需求和购买力透支、行业信心也处在低位,短期内企业去化压力仍然较大。

影视股走低。横店影视、中国电影跌超4%,金逸影视、万达电影跌超3%,幸福蓝海、上海电影等走低。

今日,北上资金净流入50.0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9.4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0.58亿元。

展望后市,中金表示,7月以来在内外部市场环境影响下,A股逐渐从单边反弹,过渡到双向波动、整体趋弱的态势。往后看,在国内增长复苏弹性不强的背景下,接下来需要关注政策落实对经济基本面的改善以及近期风险事件的影响。尤其是地产行业面临的情况,使得政策果断处理的必要性仍在增加。下半年市场取得明显绝对收益仍有一定挑战,要注意把握市场节奏和灵活性。配置上我们依然以低估值、与宏观关联度不高或有政策支持的领域为主,近期上游价格已经大幅回调,逐步开始关注中下游产业可能出现的修复。成长风格在近期连续反弹后,性价比在减弱,需要综合关注景气度与估值做结构性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