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受投资者索赔等因素影响 ST獐子岛预计上半年亏损1000万元–2000万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受投资者索赔等因素影响 ST獐子岛预计上半年亏损1000万元–2000万元)

ST獐子岛(002069)7月12日晚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000万元–2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940.53万元;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亏损500万元–1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719.59万元;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14元/股–0.028/股,上年同期亏损0.055元/股。

对于上半年预亏的原因,ST獐子岛解释说,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提升海洋牧场资源产出能力及附加值,聚焦“獐子岛海参食品”、“獐子岛休闲食品”及“獐子岛味道”系列海洋食品,加快市场建设,推进“瘦身减负”工作,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因新冠疫情和国际贸易形势对公司进出口业务产生较大影响,海洋牧场投入产出能力尚未完全恢复,股民诉讼案件和解赔付及预计负债带来相应的费用,部分资产出现减值,拖累了公司业绩,报告期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实现减亏。

据e公司记者了解,2020年6月23日,ST獐子岛因信息披露违法等被证监会行政处罚。此后,ST獐子岛陆续收到部分中小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提起的民事诉讼。

在今年1月20日晚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中,对于2021年业绩预降的原因,ST獐子岛给出的解释是,因新冠疫情和国际贸易形势对公司进出口业务产生较大影响,海洋牧场投入产出能力尚未完全恢复,人民币持续升值导致外币资产汇兑损失,股民诉讼案件和解赔付及预计负债带来相应的费用,部分资产出现减值,拖累了公司整体业绩。

由此可见,投资者索赔等因素已经不是第一次对ST獐子岛的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ST獐子岛投资者维权索赔案的诉讼时效截止日期为2023年6月,目前,案件仍在诉讼时效期内,接下来大概率还会有投资者加入到索赔诉讼队伍中。”7月12日晚,北京时择律师事务所臧小丽律师告诉e公司记者。

ST獐子岛在7月12日晚同步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日,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未披露的诉讼金额合计为1643.2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达到披露标准。鉴于部分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或尚未作出判决,案件诉讼金额存在不确定性,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尚不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ST獐子岛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将会出现亏损,但是相较去年同期而言,亏损的幅度明显减小。另外,ST獐子岛控股股东长海县獐子岛投资发展中心所持公司1.099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4631%)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络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公开拍卖。

北京产权交易所在3月26日披露的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显示,3月26日,大连盐化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公开竞价,以最高应价胜出,网络拍卖成交价格为3.43亿元,股份的过户已于今年4月完成。如此一来,大连盐化集团成为ST獐子岛的第一大股东。

对于上述权益变动,外界预期大连盐化集团成为ST獐子岛第一大股东之后将会有所作为,ST獐子岛的基本面很可能由此发生改观。

ST獐子岛的基本面能否借机迎来向上拐点,e公司记者也将持续予以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獐子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