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促汽车消费再放“大招”,汽车相关题材及概念板块,掀起涨停潮!

来源:财华社 作者:一枝 2022-07-07 15:5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7日,A股早盘汽车整车板块全线拉升,截至收盘,江铃汽车(000550.SZ)、福田汽车(600166.SH)、安凯客车(000868.SH)、中通客车(000957.SZ)上演涨停好戏,江淮汽车(600418.SH)、金龙汽车(600686.SH)、广汽集团(601238.SH)、长安汽车(000625.SZ)等多只成分股涨幅超5%。

(原标题:促汽车消费再放“大招”,汽车相关题材及概念板块,掀起涨停潮!)

7月7日,A股早盘汽车整车板块全线拉升,截至收盘,江铃汽车(000550.SZ)、福田汽车(600166.SH)、安凯客车(000868.SH)、中通客车(000957.SZ)上演涨停好戏,江淮汽车(600418.SH)、金龙汽车(600686.SH)、广汽集团(601238.SH)、长安汽车(000625.SZ)等多只成分股涨幅超5%。

在汽车整车强势带动下,汽车零部件、华为汽车概念、无人驾驶等题材及概念板块都有上佳表现。截至收盘,汽车零部件板块涨幅为2.84%、华为汽车概念板块涨幅为4.68%、无人驾驶板块涨幅为2.79%。其中,东箭科技(300978.SZ)、全柴动力(600218.SH)、贵航股份(600523.SH)、银轮股份(002126.SZ)、广东鸿图(002101.SZ)、星宇股份(601799.SH)、路畅科技(002813.SZ)、合力科技(603917.SH)、华峰股份(002806.SZ)、汉王科技(002362.SZ)等20多家相关题材及概念股录得涨停。

此外,港股方面亦是如此,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板块纷纷大涨。港股汽车板块而言,截至发稿前,该板块涨幅为1.68%,其中广汽集团(02238.HK)、吉利汽车(00175.HK)、长城汽车(02333.HK)、比亚迪(01211.HK)、北京汽车(01958.HK)、小鹏汽车(09868.HK)等成分股股价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港股汽车零部件方面,截至发稿前,中国汽车内饰(00048.HK)、浙江世宝(01057.HK)、五菱汽车(00305.HK)、英恒科技(01760.HK)、新晨动力(01148.HK)等个股录得不同程度上涨。

汽车板块大涨背后,促汽车消费再放“大招”

A、H股两市汽车相关题材及概念板块大涨,与7月7日商务部等17部门发布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有关。

通知提出,汽车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为进一步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助力稳定经济基本盘和保障改善民生,经国务院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二、加快活跃二手车市场;三、促进汽车更新消费;四、推动汽车平行进口持续健康发展;五、优化汽车使用环境;六、丰富汽车金融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中指出,要促进跨区域自由流通,破除新能源汽车市场地方保护,各地区不得设定本地新能源汽车车型备案目录,不得对新能源汽车产品销售及消费补贴设定不合理车辆参数指标。

此外,通知提出,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出台下乡支持政策,引导企业加大活动优惠力度,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消费使用。积极支持充电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居住社区、停车场、加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货运枢纽等充电设施建设,引导充电桩运营企业适当下调充电服务费。

与此同时,鼓励各地综合运用经济、技术等手段推动老旧车辆退出,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开展汽车以旧换新,加快老旧车辆淘汰更新。

汽车板块大涨背后,捷报频频及利好消息不断

除了促汽车消费政策外,汽车行业捷报频频及利好消息不断,或许也推升二级市场投资情绪的重要驱动因素之一。

7月6日根据公安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突破千万达1001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占比八成。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全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批发销量预计达到54.6万辆,同比暴增130%,其中比亚迪汽车以13.4万辆的销量居于第一。

与此同时,各地方也纷纷出台相关配套政策,通过购车补贴、以旧换新等手段,激发汽车消费市场活力,进而推动国内经济生产复苏。尤其是深圳地区,不仅出台落实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还出台国内首部自动驾驶法规。

落实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方面,7月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扎实推动经济稳定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提出,更大力度挖掘消费市场潜力。落实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对购置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

国内首部自动驾驶法规方面,7月5日,深圳人大官网发布消息,《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经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这是国内首部关于智能网联汽车管理的法规,《条例》从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准入和登记、使用管理、车路协同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交通违法和事故处理、法律责任等多个维度对智能网联汽车的管理进行全链条立法。

《条例》规定,智能网联汽车列入国家汽车产品目录或者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目录,并取得相关准入后,可以销售;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可以上道路行驶;经交通运输部门许可,可以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

受此影响,近两个交易日,A股无人驾驶概念板块均录得上涨。其中,路畅科技、汉王科技已经实现2天2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